11亿美元 谷歌收购HTC部分手机资产

2017-09-22 08:0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HTC(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昨天宣布与Google签署协议,将部分业务和2000名员工,以11亿美元的价格卖给Google。

根据该协议,Google延揽原参与打造Google Pixel手机的HTC成员加入Google。目前,HTC主要有智能手机、虚拟现实、健康医疗、代工研发团队四大业务部门。协议签署之后,代工研发团队的将近2000名员工将整建制划转给Google员工。此外,HTC还将其专利非专属权授予Google使用。为了得到HTC的这些专利和将近2000名员工,Google一共拿出了11亿美元的真金白银。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Google表示今后将涉足硬件领域,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激发出更多产品创新,打造出Pixel智能型手机产品线。

据了解,在此之前Google有过几次收购硬件公司历史,但都以不成功而告终。2011年耗费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业务,但在剥离了大部分专利资产之后,又在2014年以29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卖给了联想集团。2014年,又花费了32亿美元收购了智能家居设备公司Nest,布局智能家庭。如今几年过去了,Nest在市场上几乎悄无声息。

但如今Google为何又一次踏入硬件领域?Google硬件部门资深副总裁在博客上说:“目前Google的硬件事业仍在萌芽阶段,我们专注于核心能力的发展,并同时创造出带给人们独特且愉快经验的产品组合。这些必须仰赖结合Google最优异的软件 以及精心设计的硬件才能完成。HTC一直是我们的长期合作伙伴,设计出许多市场公认最美丽、最高端的行动装置。我们非常兴奋也迫不及待地欢迎HTC团队的新成员加入我们的硬件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赵新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