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首汽约车充值优惠遭客户质疑

2017-09-22 08:46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首汽约车充值优惠遭客户质疑

充值优惠活动,本来是各大约车平台吸引用户的有效手段,但没想到,首汽约车的优惠却让部分消费者感觉进入了“陷阱”。

9月21日,首汽约车平台推出“两周年欢乐颂活动”,根据其宣传显示,“买1000最高得2000”、“购卡更可赢取免费专车使用权”,这样的标语显然颇具吸引力。

但当日上午,就有消费者向记者反映,“今天首汽充1000元送1000元的活动是个‘坑’,送的是海外券,完全没用”、“看来还必须出趟国,且只能在首汽开通业务的国家才能用掉这些券”。

《证券日报》记者随后进入首汽官方App,在花费了500元购买欢乐出行卡之后,记者的账户余额仍是0元,只是收到了16张“欢乐出行券”,价值800元;6张“海外用车券”,价值800元。这意味着,用户充值的钱并不会成为实际金额,而是被返还了数张优惠券。

同时,记者注意到,在先前充值页面的文字注释中,列举了奖品内容,但其中并没有“海外用车券”的字样。也因此,不少用户在花钱抽到“海外用车券”的时候感到“被欺骗”。

而对于大部分不出国的用户来说,所谓的高额“海外用车券”等同于废券,500元现金换来的则是800元的国内出行券,且有效期均截至今年12月31日。

以此来看,距离年底还有3个月时间,消费者需使用掉16张面值为50元的出行券,来享受到所谓的“优惠”。

9月21日下午,《证券日报》记者多次致电首汽约车平台客服,但电话一直提示“咨询人数较多”。随后记者在其App上咨询退款问题,却显示“人工客服都不在”,仅有机器人客服做单一的活动解释。

活动设置被吐槽

作为首汽约车用户,记者于前几日就收到了其活动短信,称9月21日“Lucky Day”活动最高100%返赠,买1000元最高得2000元。

而据了解,此前首汽约车已经举办过各类充值优惠活动,包括“充100到账120”、“充1000赠666”,甚至在今年年初实行过“充1000返1000”的活动,即充值1000元,到账2000元。

也因此,此次活动备受用户期待。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却并不是返现活动,甚至充值的本金也不会成为账户余额,而是以优惠券的形式返还。

参与了首汽“两周年欢乐颂”充值活动的市民朱女士向记者表示,本以为这次活动是充值相应现金到余额,另外赠送优惠券的,没想到是直接购买出行券。“如果是花这份钱买了一堆优惠券,感觉完全没必要”。

记者注意到,根据首汽充值页面的表述,用户有500元和1000元两个充值选项。购买完成后,相应获得1000元或800元、2000元或1600元的出行卡券包。同时,获得“Lucky大转盘”抽奖机会一次。

以记者为例,在充值500元后,获得了800元的出行卡券包,在大转盘环节得到的是“海外出行券”。

优惠活动需谨慎

有不愿具名的分析师向记者表示,一定意义上来说,首汽约车其实对于这次活动的方式和内容进行了解释,但是用户在参与活动时,可能并没有关注到具体的细节和内容,造成花钱充值后没有达到心理预期。

但他指出,此次活动的大标语和页面宣传都是以“买1000得2000”为主,以首汽此前的活动作风,很容易让人认为是返现活动。在较高优惠力度的吸引下,用户可能并不会注意查看具体细则,导致花钱得到出行券,感觉被坑。

而虽说“充钱得券”的方式在参与活动前有文字解释,但记者注意到,第4条规则称,转盘奖品包括首汽约车1个月使用权、购卡免单奖、CIP贵宾服务、免单优惠券等,其中并没有“海外用车券”的字样。也因此,不少用户在花钱抽到“海外用车券”的时候感到难以接受。

根据规则,“海外用车券”有效期截至明年2月28日,其中包括国际接送机券4张、国际包车券2张。其中,100元的包车券仅限亚洲(不包括日本)使用,300元的包车券不能在亚洲区域使用。

市民张先生表示,不出国的话,这几张优惠券就是废券,没什么意义。哪怕出国了,还得找到首汽的产品才能用,很不靠谱。

而充值得出行券的方式,显然对约车平台更为有益,在优惠券到期之前,用户必须使用首汽约车来享受“优惠”。同时,如果打车的金额没有超过50元,首汽约车也不会把券内余下的金额返还客户,相当于变相降低了优惠力度。

此外,根据记者此前的了解,在今年首汽约车的几次优惠返现活动过后,大量新用户涌入平台,因车辆数目本身并没有增加,从而导致大量用户叫不到车的情况出现。

市民程女士表示,自己也参加过几次首汽的充值活动,但是充值完之后却叫不到车,钱天天放在余额里也用不掉,实在是让人无奈。而此前有首汽平台的司机师傅在与《证券日报》记者交谈时表示,每次充值活动过后,用户群体迅速扩大,自己一天下来有时候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还是有接不完的单。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作者:陈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