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2017中国年轻设计师创业大赛落幕 “中国原创” 闪耀京城

2017-09-22 11:4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22日讯(记者 宗晓丽)近日,“2017中国年轻设计师创业大赛颁奖典礼系列活动”在北京798艺术园区落幕,经过半年的角逐,从千名参与选手的两千余件设计作品中,评选出了“优秀设计师百强选手” 、“最强创业导师”、 “优秀导师” 、“优秀组织奖”以及“特别奖”等诸多奖项。

2017中国年轻设计师创业大赛是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会场的重要活动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在设计师创业大赛中,“年轻设计师创业” 以及“中国原创”这两大全新元素闪耀798艺术园区的颁奖盛典。

9月20日举办的颁奖盛典的主题论坛上,有大赛组委会、微博、杭州梦想的翅膀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上海西荻艺术设计公司、衣帮人、偶搭六家机构企业共同发起了“支持中国原创,从我做起”的活动,同时启动垂直销售平台支持中国年轻设计师的比赛环节。将欢迎所有致力于消费升级,垂直销售设计师产品的渠道、平台参加。在赛事的总决赛期间,参与到中国年轻设计师创业大赛选手作品的销售环节当中,组委会将为此设立最佳中国原创销售平台单项奖。

在下午的颁奖典礼上,多方面展示了创业设计师的部分参赛作品和11卫设计师选手进行了路演,展示他们的设计理念以及经营理念,并与StarAC、星启加速器、车库咖啡、信业基金等多家机构的投资人进行了直接对话,有些选手的项目现场已达成了初步的投资意向。手们新颖独特的原创设计理念和轻量化的运营理念,博得了阵阵掌声,同时也在场的众多嘉宾看到了中国原创的力量。其中有嘉宾表示,通过此次大赛,他看到中国原创力量的崛起,对于时装行业的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有了更加美好的期待。

另外,在晚上的秀场之前,组委会还特意安排了微博设计美学运营总监周琳,给选手们讲解了微博的设计师扶持计划,众多政策以及资金上的支持,也令中国年轻设计师们信心满满。

令观众惊讶的是,在晚上的秀场环节,中国设计师的一个意外之举,引爆了全场气氛。在秀场即将结束的时候,一位模特身着“国际大牌logo”的中国设计师的设计,款款走向T台深处,此时,现场有几位观众,拿起各色颜料,在精美的服装上进行涂抹,设计师立马上台将他的模特领走并扯下“国际大牌”。而现场观众纷纷为设计师叫好。对此,这款服装的设计师小龙感慨地说,“观众的反映让我非常感动,我觉得这也是中国原创该站出来的时候了。”

除了中国原创的力量,本次设计师创业大赛,也让人们感受到了“年轻设计师”的活力。参加本次创业大赛的选手,几乎都是非常年轻的设计师,但是他们却一点都不怯场,他们的设计作品和经营理念都令观众们耳目一新。

特别是年轻设计师徐一卫,让人们看到了中国年轻设计师的未来。徐一卫作为本次大赛的选手,此前参加了9月纽约时装周的秀场。

徐一卫从8岁起就立志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其后一直朝着这个梦想在努力,芝加哥艺术学院攻读硕士毕业后顺利的进入Michael  Kors和Raloh  Lauren等著名品牌工作,成为Ralph  Lauren设计团队唯一的华人。2014年,徐一卫在纽约成立了自己的女装品牌  :ALL  COMES  FROM  NOTHING(ACFN)。在刚刚结束的纽约时装周上,徐一卫极简的服装设计理念,受到世界的关注。对于此次创业大赛,徐一卫也是收获颇多,通过这么多年轻的作品,她感受到了中国年轻设计师的“原创力量”,这种“力量”也催促着她更加努力朝前迈进。

1

大赛设计师杨思锐进行品牌路演

2

大赛设计师联合秀走秀现场

3

大赛百强选手颁奖仪式

4

大赛设计师洛茵予设计作品

5

微博生活及消费升级事业部总经理刘奇发言

6

杭州梦想的翅膀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明华发言

7

设计师联合秀走秀现场

8

大赛设计师徐一卫进行品牌路演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