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专家共话人工智能算法未来

2017-09-25 08:30 科技日报

来源标题:专家共话人工智能算法未来

作为全国双创周的重要活动之一,近日,“人工智能学术暨产业化高峰论坛”在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展开。“算法就是一切吗?”会上,业界大咖纷纷亮明观点。

小i机器人研究院院长陈成才在讲话中提出:“深度学习是可能使人工智能产生质变的技术吗?”除了深度学习之外,深度随机森林、深度神经网络、深度贝叶斯,或者其他算法有没有可能实现突破?陈成才说:“要实现人工智能,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此前,谷歌云首席科学家李飞飞也曾表示,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继续进行基础研究,“若基础研究跟不上的话,AI发展很快会枯竭。”

对于我国来说,除算法以外,传感器、芯片都是亟须突破的关键点。“没有传感器的人工智能都是空的。”上海微系统所副所长袁晓兵介绍人工智能如何帮助森林防火:在林场中“安插”含水率探测传感器、手持暗火探测仪等传感器,由它们将数据传输至“移动基站”。若仅有分析后采取对应的消防应急措施,而算法不与传感器数据结合,何谈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最重要的内容有两点,一是基础工业,二是前端传感器。”袁晓兵说。

“基于深度学习的创新刚刚开始,单点的突破就可能爆发出巨头企业。”亚马逊孵化器CEO赵晔直言,“中国拥有海量的应用市场。”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作者:王 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