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防骗大讲堂”再进社区 腾讯手机管家指导老人防诈骗

2017-09-25 11:33 中青在线

据相关报道,85岁的陶奶奶近日接到电话称自己涉嫌洗黑钱,由于轻信骗子,她银行卡内的7万元全被骗走。而陶奶奶的经历不是个例。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发起一项联合调查显示,63.4%的受访者家中曾有老人被骗,74.6%的受访者觉得老年人最常被养生保健类骗局所迷惑。面对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峻形势,腾讯手机管家作为安全行业领跑者,持续关注手机端的安全问题,日前随iOS11更新同步推出iOS防骚扰升级版,新增垃圾短信过滤功能,为iPhone用户提供了全场景的防骚扰防护。

为普及防骗知识,增强防范意识,规避诈骗风险,9月24日上午,腾讯手机管家联合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公益组织(简称“腾讯MIG公益”)和广州市白云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在广州市白云区恒福京溪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举办“防骗大讲堂”活动,为现场100余位社区中老年人进行防骗专家宣讲、一对一辅导,帮助他们提高反诈骗能力,更好地守护家人。

活动上,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习磊、白云恒福总监助理李剑锋和腾讯MIG公益负责人唐文向参与活动的老人们介绍了常见的诈骗手段,如假冒熟人诈骗、假冒公检法、养生保健品推销等骗局,提醒中老年人注意防范,并接受了相关媒体采访,向广大观众介绍更多防骗知识。而如何才能识破骗子的招数,成为了现场老人们最关心的问题,多位老人就此问题咨询了相关志愿者及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习磊指出,老年人作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弱势群体,最需要提高自身警惕,多了解最新的电信网络骗局,同时安装腾讯手机管家等安全软件,对骚扰诈骗电话和短信进行屏蔽,避免不必要的骚扰和被骗的风险。

同时,活动志愿者们主动帮助老人下载腾讯手机管家APP,并一对一协助他们体验骚扰拦截、安全检测、清理加速等功能。来到现场的张大爷表示,“其实,专家提到的这些骗局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我有亲戚朋友就遇上了电信诈骗。我也希望社会能多关注我们老年人的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多举办今天这样的公益活动。”

作为移动端的第一道安全防线,腾讯手机管家主打骚扰拦截、安全检测、清理加速等功能,帮助用户主动防御木马病毒、钓鱼网站、骚扰诈骗短信的风险,为用户的手机生活护航。例如,用户开启骚扰模式后,在接到陌生电话后,来电页面会自动识别电话号码类型,并精准拦截诈骗和广告推销电话;“帮家人防骗”功能则通过微信,在亲朋好友间建立联系,远程绑定家人的手机,当他们接到货拨打诈骗电话后,用户会第一时间收到相关通知,及时阻止家人受骗。

据悉,“防骗大讲堂”是腾讯手机管家发起的大型公益活动,作为行业第一的安全软件,腾讯手机管家希望在打磨自身安全能力的同时,通过公益的形式,增强全民防骗意识。今年7月初,腾讯手机管家安全团队在广州和深圳两地发起了“长辈关爱行动”,撬动社会力量共同关注老年人防骗公益;8月,腾讯手机管家联合腾讯守护者计划,打造“2017守护者计划”公益行动,联动企业、警方等力量,让大家加入“反诈骗行动派”阵营,主动抗击电信网络诈骗。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给用户生活带来严重的困扰。老年人因为缺乏网络知识,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时更容易上当受骗。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防骗大讲堂”公益活动来帮助老人提高防骗意识,将防骗手段普及给每一位老人,也希望以公益活动为起点,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到反诈骗事业中。同时,腾讯手机管家也将继续强化安全能力,为全民防骗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