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辉娱乐:不会将创业板配股募集资金投入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

2017-09-25 15:0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25日讯 星辉娱乐就关于发审委对公司公开配股发行申请文件审核意见的函进行了回复。有关内容如下: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贵会《关于发审委对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公开配股发行申请文件审核意见的函》(发行监管部函[2017]958 号)(以下简称“《审核意见》”)已收悉,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辉娱乐”、“发行人”、“公司”)会同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证券”、“保荐机构”)及其他相关中介机构,对《审核意见》所提问题进行了认真核查与讨论。现出具回复如下。

如无特别说明,本回复中的简称或名词释义与配股说明书相同。

请发行人在配股说明书中公开承诺公司不向皇家西班牙人俱乐部投入募集资金。

回复:

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以下简称“皇家西班牙人俱乐部”)系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西班牙人香港持有股权并控股的一家体育俱乐部,主要开展职业足球俱乐部的运营。皇家西班牙人是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的球队之一,该球队曾四次获得西班牙国王杯冠军,也曾两次入围欧洲联盟杯决赛。

公司已在 2017 年 8 月 15 日出具的《关于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配股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修订稿)》和《关于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配股<关于请做好相关项目发审委会议准备工作的函>的回复》中承诺如下:

“1、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与使用,公司已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和完善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根据公司制定的《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公司将严格管理本次募集资金使用,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专款专用,保证募集资金按照既定用途得到充分有效利用。本公司本次配股募集资金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全部用于玩具板块业务所需原材料采购,不会使用或变相使用募集资金对海外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提供财务资助、以及实施其他重大投资或资产购买计划。

2、自本承诺出具之日起,至本次募集资金到位之日起后的 12 个月内,公司及公司所有子公司(含各级子公司,但下述两家子公司除外)均不会向皇家西班牙人俱乐部(香港)有限公司及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提供财务资助,该等财务资助包括增资、借款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所指的其他财务资助行为。”

除上述承诺之外,公司进一步公开承诺如下:

“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不会将本次创业板配股募集资金投入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

上述所有承诺,公司已在配股说明书“重大事项提示”部分进行补充披露。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