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收购乐视投资 转让价不超过30亿元

2017-09-26 08:1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乐视网最新公告显示,公司拟购买乐视投资100%股权,转让价款预计不超过30亿元。乐视金融是乐视投资旗下金融类公司,此次转让乐视金融优质资产注入上市体系的同时,可通过以资抵债的方式有效解决上市公司与关联方之间应收账款问题。

乐视网表示,收购乐视金融,符合公司战略发展布局,能为乐视网用户群体提供更为普惠便捷优质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借助互联网金融服务的手段,将有助于新乐视战略的实施。受让乐视投资100%股权事宜(不含旗下非金融类业务),在将优质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体系的同时,可通过以资抵债的方式,有效解决上市公司与关联方之间应收账款问题。

公告还提出,受乐视非上市体系债务状况影响,为排除后期可能产生的交易障碍,经过协商,乐视投资控股股东与乐视控股子公司乐视致新签署零对价的股份转让协议,在股权结构上,乐视投资将成为乐视致新的全资子公司。其实,此次转让之前已有披露迹象。根据工商资料信息披露,在今年8月初,乐视投资的单一股东已变更为乐视致新,乐视网2017年半年报中披露,正与相关方商议受让乐视投资股权事宜。

乐视网今年4月17日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直到如今一直未复牌交易。按照停牌时间累计不超过6个月的监管要求,乐视网可能将于下月复牌。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孙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