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无人机首次亮相 或将不久后为你送餐

2017-09-26 08:23 科技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近日举办的世界无人系统大会上,饿了么的无人机完成了首次公开亮相。新展出的无人机表明饿了么对于物流的智能无人化探索,引人想象的是以后是不是就都是无人机带着外卖来给你送餐了。

有报道称,这是饿了么内部研发的第3代产品,名为“E7”。“E7”在各种核心指标上都达到了实际应用水平,最高飞行速度65千米/时,最大载重6千克,满载续航距离达20千米,其挂载的外卖箱则采用气柱材料特制,自重仅485克,为全球同类外卖箱中最轻,容积却可达20升。

点评:如何让外卖物流运输更有效率,这是外卖物流共同的愿望。在此愿景下,让外卖的配送突破地面限制成了业内领跑者的突破点。据媒体报道,截至2017年9月,饿了么无人机已累计试验飞行数千次,先后成功攻关运输功能、飞行表现、载重性能、环境适应性、电磁兼容性等多项关键技术。

现在外卖市场这么火热,用户对送餐速度的要求越来越高。饿了么一年前的准时达单,均配送时长率先突破了30分钟,当时就成为了业界的分水岭。在无人机配送技术成熟后,或许送餐时长会大大缩短。可以预见的是,喜欢外卖的人们,很快就能享受到更高效便捷的外卖服务了。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