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面临大问题:到底有多少人在等待iPhone X?

2017-09-26 09:46 腾讯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上周末,两款新iPhone正式开售了,但是开售前消费者在苹果各地零售店前排起的队伍并没有前几代iPhone开售前那么长。

这让投资者和分析师们心里犯起了嘀咕:苹果的客户和粉丝们是不是想忽略掉iPhone 8,等着购买售价999美元的iPhone X?iPhone X将于11月3日正式开售,届时它将成为价格最贵、技术最先进的iPhone。

美银美林分析师沃姆希-莫汉(Wamsi Mohan)在周一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说,现在就说iPhone 8受到了冲击还为时过早,因为iPhone X还没有上市。

莫汉写道:“我们的可用性跟踪器显示,iPhone 7/7 Plus在去年这个时候的需求略高一些,但我们认为这是因为今年的新款iPhone上市时间错开了,有相当一部分消费者可能在等待iPhone X。该产品将在10月27日晚些时候开始预订。”

花旗分析师周一下调了他们对苹果九月当季的业绩预期,原因是iPhone 8和iPhone 8 Plus的需求没有预期得火爆。

苹果尚未就iPhone 8的销售情况发表任何意见,只有其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上周五表示,他对“iPhone 8/8 Plus的发布情况很满意”。

库克说:“一些苹果零售店的iPhone 8和8 Plus已经售罄了,但是我们很快就补上了货。”

往年,苹果在新款iPhone发布后的周末通常会发布一份新闻稿,披露特定统计数据以便向投资者暗示新款iPhone的销售业绩有多好。但是它去年就没有这么做了,照现在的情况来看,它以后可能也不会披露新款iPhone的销售业绩了。

苹果发布了对9月财季的强烈指导,该季度将包括几周的iPhone 8销售业绩。苹果预计9月财季的营收在490亿美元到520亿美元之间,这可能是由于iPhone 8和iPhone 8 Plus的价格比iPhone 7系列的价格更高。

苹果肯定能在年底之前卖出数千万部iPhone,但问题是,iPhone 8系列和iPhone X各占多少比例?

iPhone X可能会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而iPhone 8的需求似乎有些弱,这意味着:在iPhone X的供应量赶上需求量以及推动分析师们一直期待的“超级周期”之前,苹果在未来一两个季度的业绩可能会令人失望。

如果iPhone 8的需求疲软,这可能意味着苹果开始销售iPhone X时其需求可能会很高。

周一,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估计,iPhone X的预订需求可能会达到4000万部到5000万部,供应短缺的问题可能会一直持续到明年上半年。(编译/林靖东)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