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发现!iPhone新机均支持第三方快充

2017-09-26 12:35 手机中国

打印 放大 缩小

苹果的用户都知道,买苹果最贵的并不是机器,而是其他的配件。诸如最常见的充电线,平均每年都要换上个1-2条,尤其是原装的,每条线都要上百元的价格,实在让人觉得有些尴尬。偶尔侥幸冒着手机自燃的危险买一条第三方的,有授权的也要一百元左右,没有授权的便宜归便宜,但不保证100%可用,不禁陷入迷之尴尬。

或许是苹果真的良心发现了,据了解,苹果在更新技术文档后,文档内显示,新一代的iPhone产品(8、8 Plus、X)均可支持第三方快充,这也就是意味着用户不必再去购买原装的线材,使用价格相对较低的第三方配件也可进行手机的快充,多数网友表示,终于可以少花六百多的银子去购买官方配件了。

更新文档原文

更新文档原文

苹果在文档中指出,第三方USB-C充电器只要支持USB Power Delivery(USB-PD)标准,就可以让新iPhone用上30分钟充电50%的快充功能。值得注意的是,USB-C至Lightning数据线还是需要在官方购买,或者是购买第三方通过MFI认证的。但即使是这样,也从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用户用机的成本。

该文档更新后,更多用户猜想,苹果是否迈出了充电协议开放的第一步?随后的AirPower功能是否也会完全开放呢?如果可以,那为用户省下的可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呢。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