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工商局:52批次小家电不合格 奥克斯、灿顺联等品牌上榜

2017-09-27 15: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27日讯 在近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中,北京市工商局对北京市场上销售的小家电进行了质量抽查检验,抽查了电吹风、电热杯、电火锅、直发器、烫发器、煮蛋器、电熨斗等产品。结果显示,市场上销售的52批次小家电商品抽检不合格,这些产品主要存在的问题是标志和说明、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输入功率和电流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要求。

其中,“灿顺联”防干烧电热杯、“小龙女”离子烫发器、“Hongmeigui”专业美发器、“尚美嘉”美发造型器、“豪弟”超声波加湿器、“亨达”高级不锈钢电热杯等8批次产品均存在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问题。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项目的检测是为保证使用者在正常使用时不会因为供电系统的意外而造成使用者的人身伤害,因此就要求产品的结构和可触及部件的防护必须满足国家标准。 

“大红雙喜”电火锅等46批次产品均存在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问题。电源线线径过细会引起电源线发热,进而使得电源线的绝缘热熔,消费者在使用该商品时有发生触电的危险,并且可能由此引起火灾。

“花兔”超静音电吹风、“奥克斯”豪华型全自动电饭煲等21批次产品均存在输入功率和电流方面的问题。国家标准规定:电热器具的输入功率偏差应不大于+5-10% 。其目的是让使用者能按其明示的功率正确的配用电源。输入功率偏差大于标准的上偏差可能会造成消费者在使用该电热器具时电源过载,有着火的危险。而输入功率偏差小于标准的下偏差可能使该电热器具不能达到正常使用效果。 

北京市工商局已经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18户经营主体立案查处,案件正在办理中。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下架不合格商品,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kjcq20161215019-7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