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联手网警 上线辟谣平台

2017-09-28 08:2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天,百度公司联合全国网警上线百度辟谣平台,全国各地372家网警执法巡查账号正式入驻。用户使用手机百度时,平台会自动对搜索结果中的部分信息进行“谣言”标注,并附带辟谣说明。

辟谣平台将对传播广泛、混淆视听的搜索结果进行“谣言”标注,还会通过百度信息流等产品线针对特定地区、特定兴趣人群的用户推送辟谣信息,在减少对用户打扰的同时实现精准辟谣。如通过手机百度搜索有关“微博朋友圈破解器”的问题时,就会看到,搜索结果首条是首都网警百家号发布的专属辟谣文章“网警提示:微博、朋友圈破解器是骗局”,并对相关谣言文章打上了谣言标记。搜索“塑料紫菜”问题时,搜索结果首条就是百度百科对塑料紫菜事件来龙去脉的介绍;第二条内容“撕不破的紫菜是塑料做的是真的吗”,也明确标注为“谣言”,并附带了事实论证。

目前,百度辟谣平台已打通并覆盖百度搜索、手机百度信息流、百家号、百度新闻、百度贴吧、百度知道等10余条产品线,未来还将拓展到更多的百度产品中。(记者 范晓)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