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中国宣布停止充值 三大交易平台到月底全部关闭

2017-09-28 08:34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比特币中国昨日宣布,关闭数字资产和人民币充值功能;并在9月30日中午12点关闭所有交易功能。截至9月底,三大比特币交易平台都将停止交易。这意味着,比特币在中国将彻底“歇菜”!

9月大限 最终提现截止到30日中午

据比特币中国的报告显示,平台上所有资产(包括人民币和数字资产)的充值功能将于9月27日中午12点关闭,请用户不要在此时间点之后进行资产充值,否则无法入账。

比特币中国同时表示,平台的数字资产及人民帀的最终提现截止时间为10月30日中午12点。“用户如不想保留数字资产,请尽快兑换成人民币再进行提现。用户所有提现操作,包括人民币、比特币、莱特币、以太坊等,都将在72小时内完成处理。”

比特币中国的公告发出后,比特币的价格剧烈波动,最低跌至22300元,较昨日的最高价下跌约1%。但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比特币的价格又回升至22450.9元左右。

比特币中国曾在9月14日率先发布声明称,将于9月30日停止所有交易业务。随后,火币网和OKCoin也在9月15日表示,即刻起暂停注册、人民币充值业务;将于9月30日前通知所有用户即将停止交易;在10月31日前,依次逐步停止所有数字资产兑人民币的交易业务;将提现处理时效从原来的24小时到账,变更为72小时内到账。

涉及洗钱 比特币被定性“非法融资”

此前价格扶摇直上的比特币,直接被监管层一棒子打回了原形。9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防范代帀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将ICO等融币业务定义为“一种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的行为”,禁止任何组织和个人非法从事代币发行融资活动。

所谓的“代币发行融资”,是指融资主体通过代币的违规发售、流通,向投资者筹集比特币、以太坊等所谓“虚拟货币”,本质上是一种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的行为,涉嫌非法发售代币票券、非法发行证券以及非法集资、金融诈骗、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

中国互金协会在9月13日再度发文称,近年来,比特币、莱特币以及各类代币等所谓的“虚拟货币”在一些互联网平台进行集中交易,涉众人数逐渐扩大,形成的金融风险和社会隐患不容忽视。中国互金协会还直接将比特币等虚拟货币归结为“日益成为洗钱、贩毒、走私、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工具”。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姜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