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成近5年首周销量最低新机 都在等iPhone X?

2017-09-28 10:36 腾讯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外媒报道,iPhone 8和iPhone 8 Plus从上周开始已经正式发售,不过我们不能指望苹果立刻公布新iPhone的销售数据,要知道最近几年苹果从来没有这样做过。但还是有一些市场分析机构可以对新iPhone的销售情况进行准确的追踪。根据一份最新的报告显示,今年苹果iPhone 8和iPhone 8 Plus的销售表现,可能远远不如我们的预期。

根据来自Localytics的报告数据显示,今年iPhone 8和iPhone 8 Plus上市后首个周末的销量远低于去年的iPhone 7与iPhone 7 Plus组合,甚至比2013年的iPhone 5s还要低。作为一家分析公司,Localytics在过去的几年里,都对iPhone上市首周的销售表现进行了追踪。

历代iPhone上市首周渗透率对比

将iPhone 8组合首周销售表现与之前几代产品对比后,发现数据远远低于我们的预期。去年的iPhone 7组合在第一个周末销量渗透率(销量在所有iPhone中的市场份额占比)为1.2%,而前年的iPhone 6组合首周末销量渗透率为2.3%,但今年iPhone 8组合首周销售渗透率却只有0.7%。

Localytics的渗透率并不是根据iPhone 8和iPhone 8 Plus实际的销量计算,而是通过统计iPhone用户使用集成了Localytics SDK的37000个应用的使用情况来获得。不过通过这个数字也能看出iPhone 8和iPhone 8 Plus首周销量放缓的迹象。

报告指出,iPhone 8的销售放缓从某种角度对苹果来说也算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用户将更多的期望放到了iPhone X的身上,后者将在11月初才会正式发售。如果有更多的用户选择购买999美元的iPhone X,那么对苹果来说也意味着更多的利润。

另外Localytics的报告还指出,在系统升级率上,iOS 11与去年的iOS 10相比也要稍慢一些。在新系统正式版发布的前六天时间里,iOS 11的升级率为22%,而去年iOS 10的升级率为26%。(编译/音希)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