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型客机C919二次试飞 空域扩大一倍

2017-09-29 08:2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新华社上海9月28日电 9月28日,国产大型客机C919第10101架机在上海浦东机场第四跑道起飞,经过2小时46分钟飞行,顺利完成起落架收放等初始检查试飞任务。

这是继首飞之后,C919完成的第二次试飞任务,飞行高度达到1万英尺,飞行时间是首飞飞行时间的两倍以上,试飞空域比首飞时扩大一倍。执行本次试飞任务的是试飞员蔡俊、吴鑫、邹礼学,试飞工程师戴维、张大伟。

C919大型客机自2017年5月5日完美首飞后,持续开展了一系列测试系统安装、地面滑行试验等工作。近期,C919第10101架机将在浦东机场开展密集试飞。在完成超过30个试飞科目、200多个试验点之后,10101架机将转场西安阎良开展试飞。

同时,国产新支线飞机ARJ21第107架机在上海大场机场完成一架次生产试飞任务,经过2小时15分钟飞行,顺利完成一架次共9个试验点的生产试飞任务。

ARJ21新支线飞机目前共有2架飞机交付成都航空投入航线运营,4架试飞飞机先后在福建、青海、上海、山东开展航线拓展、设计优化等试飞任务。

相关链接

金融租赁公司订购一半以上C919飞机

据新华社天津电 “我国金融租赁业大力支持国内航空制造业发展。目前,金融租赁公司订购的C919飞机的数量在总订单数量中占比已超过一半”,中国银监会非银部副主任徐春武28日在天津说。

第六届中国航空金融发展(东疆)国际论坛28日在天津举行,徐春武介绍说,金融租赁公司通过保税租赁、联合租赁等方式,与国内各主要航空公司开展业务合作,为国内航空公司提供更新改造机型、扩充机队规模等多方面服务,帮助我国航空公司优化机队结构、降低财务成本、提高运营效率。

飞机租赁行业连接着金融和航空运输业。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在册的3141架民航运输飞机中,约六成为租赁方式引进。近年来,以工银租赁、国银租赁、交银租赁等为代表的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不断发展壮大,这是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典型体现。

我国金融租赁行业正在大力深化国际合作。徐春武表示,金融租赁公司主动参与国际竞争,航空租赁业务已经覆盖亚洲、欧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客户涵盖多家国际知名航空企业,特别是金融租赁公司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与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飞机租赁业务。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