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VC创意无限:白开水秒变水果味 做饭机自动炒菜

2017-09-29 08:3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小小“翻译”随身带

出国旅游,很多游客最大的难题可能是语言障碍。日本公司Logbar专门针对这些游客的需求,研发了一款可穿戴语音翻译设备,能够在英、中、日三种语言中实现相互翻译。

这款设备名为ili,外形与iPod类似,但ili更轻薄。使用时,用户只需要按下ili上的按钮,然后对它讲话,ili就能够直接朗读出翻译后的语句。据了解,ili内置了一个语音翻译引擎,并预先加载了电子词典,覆盖了超过5万个单词和短语,使用过程中不需要联网。

白开水秒变水果味

白开水喝起来平淡无味,很多人更偏爱含糖饮料。Isaac Lavi针对受不了缺乏味道的白开水,却因身体原因不能喝饮料的人群,发明了The right cup 水果口味杯。

The right cup 水果口味杯,采用经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的水果芳香味剂,将其混在杯子的材料里,让使用这种杯子的人,能直接闻到“水果香味”,暗示负责味觉的舌头要反映出“甜味”。这样一来,大脑就会被误导相信:你喝的是美味饮料,但实际上喝下去的却是白开水。

做饭机能自动炒菜

回家不想做饭,又担心外卖不健康,怎么办?这个忙做饭机可以帮。只要把材料放进机器内,九阳智能炒菜机J7就能自动做菜了。

机器本身内置了多达72种常见菜,如宫保鸡丁、芹菜炒肉、红烧排骨等,菜谱中的食材和调料用量都有详细说明,用户只需照单把材料放到锅内,点击开始按钮即可。一次性投料,全程无需人工干预,真正做到了傻瓜式自动炒菜。做菜速度也非常快,肉菜10分钟左右,素菜也就几分钟。

在家轻松酿啤酒

啤酒是大众饮品,如今市面上啤酒种类各种各样。不过不少人认为,它们一般都有添加防腐剂,自制的才是最健康的。

这款Hopii啤酒酿造机,就是一台能让用户在家自己酿造啤酒的智能设备。设备使用方法很简单,只需将配料一一放入设备中,按开始按钮,一定时间后就可制造出美味的啤酒。啤酒的制造过程也是可控的,用户可通过内置的各种检测器,来实时检测啤酒酿造过程中的各种变化,随时调整酿造条件,监控酿造时间、压力和温度,酿出最新鲜的啤酒。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