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小长假去“中科馆大讲堂”开启一场航天梦之旅

2017-09-29 10:3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29日讯 中秋节撞上国庆节会发生什么奇妙的事情?假期变长了?不用上学了?又能可劲儿玩了?NONONO~~~快去中国科技馆“中科馆大讲堂”开启一场人类航天梦之旅吧!

2017年是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成功发射60周年,在六十年前的1957年10月4日,前苏联发射了人类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从那时起,人类向太空发射了数以千计的航天器,并且触及了月球、火星、金星、土卫六等天体。人类探索太空过程中发生过哪些趣事?未来人类将以何种方式冲出大气层、进入深空?这个假期,赵洋博士将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珍藏的历史图片为依托,从人造的“小月亮”说起,通过生动有趣的图片与视频,带领大家回顾航天的过去、展望太空探索的未来。

【中科馆大讲堂】人类航天梦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时间:10月4日(周六)10:00-11:30

地点:中国科技馆一层报告厅

题目:《人类航天梦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嘉宾:赵 洋(博士,中国科学技术馆副研究员)

【参与须知】

活动免费参与(无须购票),但须提前预约成功方可入场。预约平台有:

1.中国科技馆官网预约(http://cstm.cdstm.cn/e/action/ListInfo/?classid=78)

2.微信(订阅号):中科馆活动派

3.新浪微博:中科馆大讲堂(http://weibo.com/cstmkxjt)

4.上网不便或团体可电话预约(010-59041059)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