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成都五一科技蒲鹏强:AI工业机器人18年投产

2017-09-30 08:38 天极网

近期,国外机构Internet Society发布了《Paths to Our Digital Future(2017)》(中文译为:通往数字未来之路)的报告,阐述了后互联网时代的变革驱动力,这里对变革驱动力之一人工智能部分做了翻译和整理,力图解释人工智能对未来数字时代的影响。

总体而言,人工智能(AI)和物联网将同时改变互联网和全球经济。在未来5年内,我们可以预期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将会被整合到各种各样的技术中,这些技术包括数据交换和分析。这将带来巨大的机遇,如全新的服务和科学突破,人类智力的提升,以及它与数字世界的融合。

今日本站采访到了国内AI领域新晋闯入者蒲鹏强,他公布了五一科技全新的研究进展,根据成都五一科技创始人蒲鹏强介绍,成都五一科技独创的AI智能学习型工业机器人至今已经潜心研发了五年,将应用于工业加工领域,并致力于人工智能在工业机器人在远程OEM及互联网加工应用场景方面的创新。

五一科技创始人蒲鹏强表示,工业机器人一直是海外企业技术封锁的重点,初期,五一发行并未想到研发相应的设备,而是想去国外采购设备为合作企业升级,在组织考察团奔赴日本德国美国考察机器人设备制造商后,发现他们对中国人并不友好,不仅售价高昂,还在售卖、技术维护中环环设卡。但国内的企业则有庞大的需求,基于此,五一科技对AI工业机器人立项开启研发。

在研发初期,因欧美对相关技术的垄断,五一科技AI工业机器人项目初期完全是从零开始,现在设备完成度达97%,正在申报发明专利160项。都是基于工业机器人的深度机器学习的发明专利,这些专利将应用于五一科技自主研发的工业机器人,从智能学习、智能加工、智慧物流、智慧下单帮助传统企业升级生产流水线设备,实现互联网远程OEM生产,进而实现0人工值守、环保生产的机器人智能学习加工,形成工业4.0的最优配置。

目前,成都五一科技有限公司首台设备已经下线进入调试阶段,最快于18年3月初正式投入生产线测试,为合作企业实现快速生产。在设备测试完毕后,五一科技将快速投产AI工业机器人,面向全国市场销售。

团队方面,成都五一科技有限公司核心成员来自军工研究所,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的专家及教授,均为自动化设备、计算机视觉、以及机器学习领域内的科学家和专家。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