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网上养老院”可在线点单

2017-10-09 08:4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网上养老院”可在线点单

老人需要洗澡、修脚、打扫卫生、修理家电,可以通过手机APP一键下单,专业的居家养老人员上门服务。近日,当代养老产业研究院、北京慈善义工联合会与拐棍网一起,在和平里街道启动“送安全、送健康、送服务”活动。

据介绍,全国首家公益性养老综合服务平台“拐棍网”由民政部主管的当代养老产业研究院主办,正在北京逐步推广。作为全国首家“网上养老院”,该平台可为老人提供安全讲座、居家养老服务上门等功能。

目前,该平台已整合注册北京地区专业为老服务师1000余人,上门服务1200余人次,为老年人提供卫生清洁、居家照料、代买维修、陪伴接送等多种服务。老人在APP上注册后,发送服务需求,可显示10公里半径内的服务师,这些师傅可根据自身服务内容进行接单,并上门为老年人服务。作为公益养老平台,该平台提供的服务比市场价格低约30%。如果老人点单后一定时间内,服务人员未接单,将由平台统一派单。

据统计,截至目前“网上养老院”已覆盖北京百余个社区,今年年内计划在京覆盖200个社区。(记者 金可)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