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调查iPhone 8电池鼓包事件

2017-10-09 09:02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8日,据媒体报道,苹果证实正在调查iPhone 8和iPhone 8 Plus电池鼓包致屏幕开裂事件。

据悉,iPhone 8系列手机在开售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就发生了多起电池鼓包事件。报道称,苹果发言人证实,苹果已对该事件展开调查,但并未透露已有多少部手机受到影响。据CNET网站报道,目前至少有来自5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报告了6起电池鼓包事件。在中国内地,近日,广州的刘先生向媒体表示,自己在某电商平台购买的iPhone 8 Plus拆开包装后发现爆裂,而他并未进行充电等操作。这或许是iPhone 8系列手机在中国内地的首次爆裂。

去年,苹果竞争对手三星的Galaxy Note 7旗舰智能手机也曾发生过类似问题。当时,Note 7的电池起火爆炸,最终导致三星召回产品,并彻底停产Note 7。而根据美国拆解网站iFixit此前拆解iPhone 8 Plus的情况看,该款手机电池来自三星SDI。值得注意的是,SDI便是问题机Note 7的供应商。

截至目前,苹果iPhone 8系列手机的电池问题仅局限于膨胀鼓包,并未发生起火事件。不过,不管后续调查结果如何,此次发生的电池鼓包事件或多或少会影响苹果iPhone 8系列的销量。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钱瑜 石飞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