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区实现全区“小巷管家”全覆盖

2017-10-09 14: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9日讯 据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网站消息,2017年,北京东城区积极推进“百街千巷”环境整治提升各项工作。

为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共同参与“家门口”街巷环境治理,实现“我的街巷我来管”的目的,东城龙潭街道按照“一街多管家、一巷一管家”的原则,向社会公开招募“小巷管家”,不设年龄、性别、学历等门槛限制。

随后,东城区在实行街巷长管理的基础上,全面推广龙潭街道“小巷管家”的做法。截止目前,东城区19个街道(地区)共招募“小巷管家”1999人,实现全区178条主要大街、1005条背街小巷“小巷管家”全覆盖。其中,东花市街道招募的33人,是最后一批 “小巷管家”,经过统一培训后上岗。

据介绍,小巷管家以社区退休人员为主,还有驻街单位代表,平房区物业管理公司人员报名。除龙潭街道外,东城区其他街道也各有特点。东华门、建国门、和平里利用暑假期间中小学生放假在家的情况,招募了一批“小小管家”,教会孩子们上学、放学途中,发现不文明行为要进行纠正并及时向社区反映。

此外,崇外街道开发“环境卫士”线上运行指挥系统,通过手机APP可以实现发现问题--处置问题--监督反馈闭环工作流程,工作效率高,准确度高。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