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2018款iPad Pro或将配备Face ID人脸识别

2017-10-10 10:23 新浪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早间消息,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预计,作为iPhone X的标志性功能,Face ID人脸识别也将加入新一代iPad Pro中。

北京时间10月10日早间消息,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预计,作为iPhone X的标志性功能,Face ID人脸识别也将加入新一代iPad Pro中。

郭明錤以往对苹果供应链的预测准度极高,他预计,作为Faceb ID硬件基础,TrueDepth相机系统将会出现在新一代iPad产品线中。但他表示,只有iPad Pro会搭载这项功能,价格较低的机型将被排除在外。

由于10.5英寸和12.9英寸的iPad Pro是iPad产品线的旗舰设备,所以这种说法的确有道理。事实上,苹果已经将Pencil和Smart Connector作为iPad Pro的差异化功能提供给用户。

凯基证券并未披露苹果将如何处理iPad Pro上的Home键和Touch ID指纹识别系统。现有iPad机型的外壳可能同时适应Home键和新的摄像头系统,以便以此统一iPad和iPhone X之间的用户体验。

该报告还指出,将TrueDepth相机同时应用在iPhone和iPad上可以提升开发者的热情。Touch ID可以在应用内自动切换成Face ID,但这套相机系统还能实现新的功能。

凯基证券预计iPad将在2018财年发布(2018财年从本月开始),但由于当前版本是今年6月刚刚推出的,所以短期内可能不会升级。

Face ID的安全性还有待验证。iPhone X将于10月27日开始预售,11月3日正式上市销售,但初期的供应链可能极度受限。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