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百万 首届攻陷卫达总部挑战赛即将拉开帷幕

2017-10-10 08:28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1日,北京卫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向全球黑客发起了一次挑战,悬赏百万邀请全球黑客参加第一届“攻陷卫达总部”挑战赛。本次比赛是卫达安全举办的一场全球性比赛,从发起之初便备受业界及媒体的广泛关注,这场比赛也是一场史无前例的挑战赛,在网络安全行业,从未有过任何一家公司如此公开的发起全球黑客的挑战赛。

为了降低攻击难度,卫达安全特选用真实办公内网,没有搭建层层的防御系统,还将靶机环境搭建为没有任何补丁、杀毒软件及防火墙的Windows2003系统,甚至内置的口令也是长度没有超过6位的无特殊字符弱口令,而仅仅在网络拓扑结构中搭载了一台由卫达自主研发的“幻境——内网动态防御系统”产品。这在网络攻防史上是绝无仅有的,要知道,如此简单的防御环境,一旦黑客找到任何一点细小的漏洞,都足以攻陷成功。

据了解,幻境——内网动态防御系统是卫达安全潜心研究十五年的成果,采用的是基于人工智能的“智能动态防御技术”,该技术为全球首创。早在2012年,美国国土安全部就已将动态防御列为重点研发科目,但至今尚未研发出实际产品。而卫达安全巧妙的将“人工智能、孙子兵法、动态防御”等先进技术和理念进行创新融合,颠覆传统的防御方式,将以往追求静态的“绝对安全”转变为追求动态的“相对安全”,将在明处的被动防御转变为在暗处的主动设陷,动态诱捕,利用人工智能,通过机器学习形成行为记忆,动态改变防御策略,真正实现了智能动态防御。

在近期举办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上,当曾攻陷过五角大楼,具有“世界传奇黑客”称号的本杰明(Benjamin Kunz Mejri)在会上发表了题为《没有“我”攻不破的系统》的主题演讲后,卫达安全总裁张长河公开发起挑战,邀请本杰明参加此次“攻陷卫达总部”全球黑客挑战赛,并放话“没有我防不住的黑客”,火药味十足,再次将本次大赛推向万众瞩目的焦点!

据卫达安全公司内部透露,目前已收到来自全球各地的选手报名参赛,具体人数还在紧张统计中,卫达已做好了全面准备,直面迎击本次挑战!

一场引发全球黑客关注的挑战赛即将拉开帷幕,一场没有硝烟的网络攻防战争即将打响,而传闻中的“世界传奇黑客”本杰明到底会不会出现在本次大赛中?百万巨奖最后究竟会花落谁家?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