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部门公布10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2017-10-10 11:5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10日讯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获悉,北京市有10名司机被终生禁驾。 此次被终生禁驾的10名司机,均属于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且构成犯罪,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上述10人,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的规定:“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这10人将终生不得再度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目前,按照公安部开展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的统一部署,本市交管部门正在全力推进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和交通安全隐患的整治治理,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和重大交通事故的曝光震慑。

在此,交管部门特别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驾车上路一定要自觉做到安全守法,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绝不可逃逸了之,遵法守法不仅是对您行车安全的呵护,更是对他人生命的有力保障。实际上,很多肇事逃逸司机对于事故的发生本来自己没有多大责任,但发现撞了人,一旦选择逃逸,不仅失去了抢救伤者的最佳时机,也因为肇事逃逸承担了事故的责任,触及刑法被追究刑事责任终生禁驾。

QQ图片20171010120615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