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停牌时长超监管红线将成定局

2017-10-11 08:1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尽管一直都在停牌,但下周二对于上市公司乐视网来说依然是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从今年4月17日开始停牌算起,到下周二也就是本月17日已经整整半年时间。根据此前监管层和交易所的规定,上市公司资产重组的停牌期限不应超过半年!但上市公司乐视网昨天发布的公告显示,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10 月 17 日开市起继续停牌,这意味着乐视网逾越这一监管红线已成定局。

对于这次逾越监管红线的举动,乐视网给出的说法是——公司原计划于 2017 年10 月 16 日前公告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等相关信息,但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重大无先例事项,相关工作的开展目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因此公司预计无法按期披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并申请复牌。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此前曾有机构预测,乐视网复牌后至少会有三四个跌停板出现,为此不仅普通投资者担忧,重仓乐视股票的基金更是已经做好了最坏打算。此前,包括中邮、嘉实、国泰、工银瑞信、易方达等多家基金公司陆续发布公告,大幅下调了对乐视网的股价估值,其中多家基金都对乐视网股价较当前股价折价了27%,即相当于三个跌停板的跌幅,还有的基金做出了四个跌停的预判。有投资者认为,如此大幅的股价下跌预期恐怕是乐视网选择停牌避险的重要因素。

动态

贾跃亭称FF91明年将如期量产

久未发声的贾跃亭昨天再度通过其个人微博发布消息,一下宣布了多位负责乐视汽车业务的法拉第未来公司的高管调整信息。贾跃亭昨天宣布的法拉第未来的四项管理层任命涵盖税务、供应链、人力资源及传播部门。贾跃亭表示,高层人员的调整旨在全面推动FF91如期量产。而经历了此前乐视汽车的美国工厂搁浅、高管人员出走等一系列动荡之后,FF91汽车明年能否如期交付一直被外界质疑。昨天贾跃亭的表态至少表明他仍在推进这项业务。他在微博中强调FF 91将如期量产。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张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