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信管理局牵头组织京津冀晋鲁跨区域网络安全联合应急演练

2017-10-11 16:5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11日讯 记者从工信部网站获悉,为有效提升网络安全突发事件跨区域应急处置能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统一部署,日前,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牵头京津冀晋鲁五省市开展跨区域网络安全联合应急演练,并取得成功。五省市通信管理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相关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参加了演练。

演练从实战出发,模拟了当前典型的可能造成严重社会危害的、特别是重要通信保障期间易发生的大流量攻击事件、域名劫持事件、网页篡改事件和网络病毒爆发事件,设置了比较完整的科目,同时重点强调了跨省协作配合。演练的各个环节有条不紊,队伍反应快速,联动高效,达到了熟悉应急处置流程、锻炼应急处置技能的目的。

京津冀晋鲁五省通信行业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及时补充完善相关机制和流程,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统一领导下,加强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监测预警,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共同铸就网络安全护城河,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