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小蛮腰科技大会启幕 发出全球科技最强音

2017-10-13 08:29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年10月12日,备受业界瞩目的2017 年小蛮腰科技大会——全球移动开发者大会暨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广州四季酒店隆重启幕,今日全球科技最强音,从广州发出。

本次大会在国家工信部、广州市人民政府支持下,由国际数据集团(IDG)主办,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共同举办,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协办,IDG世展博览(爱奇会展)承办,旧金山驻华办公室海外支持。当天,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广州市政府温国辉市长及广州市人民政府王东副市长、广东省科技厅郑海涛副厅长、广州市海珠区区委马正勇书记、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王桂林主任,以及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市外办、市体育局、市金融局,广州市天河区、海珠区、开发区、南沙区等领导。美国、瑞士、英国、加拿大、法国、韩国、意大利、希腊、土耳其、塞内加尔、巴西、柬埔寨、卡塔尔、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墨西哥、秘鲁、新加坡、智利、老挝、尼泊尔、马里、乌干达、沙特、伊朗、刚果、阿联酋、科威特、阿根廷等国驻穗总领事馆代表亦参与了本次大会。

温国辉市长表示“广州作为全国传统的科技强市,近阶段正在全面推行‘IAB’计划,而人工智能正是计划发展的重中之重。”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作为大会主办方代表提出“希望能够借助小蛮腰科技大会的平台,为中国、广东、广州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汇聚思想汇聚人才。”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预·见未来!”,共设1场主论坛+13场平行论坛,以及广州互联网+科技智库闭门会议、Canton Tower the Best答谢晚宴暨颁奖典礼等活动。百余位业界领袖将就工业设计、智能医疗、体育、内容创业等30多个主题进行演讲,现场更设置了瑞立视多人VR交互体验展区及各领域前沿科技的展览展示区域,美国硅谷人工智能研究所创始人、特训营创始人兼全程导师Piero Scaruffi携书见面会等活动。

人工智能是现阶段全球追逐的焦点。麦肯锡在其发布的《中国人工智能的未来之路》报告书中明确宣布,中国与美国是当今世界人工智能研发领域的领头羊。中国在人工智能发展领域也充分表现出前所未有的敏感性与超前性。

此次小蛮腰科技大会的主核心就是人工智能。其12日主论坛“其实,我们都是人工智能”的演讲嘉宾大腕云集,包括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德国汉堡大学信息科学系多模态技术研究所所长、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张建伟,美国硅谷人工智能研究所创始人、特训营创始人兼全程导师Piero Scaruffi,美国通用电气数字部门高级项目副总裁Peter Marx,Qualcomm 集团全球副总裁、Qualcomm 投资部中国区总经理沈劲,美国天普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系副教授王培,美国“云经济学”之父、新经济战略家Joe Weinman,诺基亚贝尔股份公司总裁王建亚,小米科技首席架构师、人工智能与云平台副总裁崔宝秋,光宝科技智能生活与应用事业群?CTO Bruce Bateman,旧金山市经济与劳动力发展局局长Todd Rufo,赛伯乐投资集团总裁王阳,鸿海集团副总裁陈永正,AC 加速器创始人、CEO徐勇等商业领袖和全球知名学者,体现了大会的专业性、高端性、权威性和国际性,演讲嘉宾们为现场观众奉上一场场高质量的思想盛宴。在主题为“从中国到硅谷,AI的现在与未来”和“是资本给AI插上翅膀,还是AI让‘钱’途光明”两场高峰对话中,东西方科技领域、资本领域的顶级领袖代表的深入交流,让观众对人工智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

12日下午,在大会的重磅活动:第二届广州互联网+科技智库闭门会议上,广州市政府温国辉市长为Piero Scaruffi、Joe Weinman、Peter Marx、陈仕炜、陈雷、王建亚、朱东方、王阳、崔宝秋、王培、张建伟、陈振国、朱明跃等共15位专家颁发了广州市政府互联网产业高级顾问聘书,王东副市长、科创委王桂林主任、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市外办、市体育局、市金融局、天河区、海珠区、开发区、南沙区等领导随同出席。同时,熊晓鸽、沈劲、杨飞在内的2016广州市政府高级经济顾问,徐勇等2016广州市政府互联网产业高级顾问亦出席了会议,共同为广州推进IAB计划献计献策。

除此之外,12日下午的5场平行论坛,包括互联网+智能医疗产业论坛、创新教育趋势分析论坛、想象力创造好产品暨人工智能+工业设计创意专场、金融科技发展峰会、网络与计算机安全技术论坛等,深入探讨人工智能在各领域发展的应用状况和发展前景。

据悉,13日还将有8场平行论坛活动,分别为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暨第二届羊城“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知识付费与内容创业分析论坛、互联网+体育产业专场、“数据赋能·探索共生”互联网+中国服务交易会广州峰会、全球VR/AR及泛娱乐产业发展峰会、物联网场景化应用分享论坛、消费升级时代下的场景趋势解析、专业提升效率暨企业级服务专场。各领域的专家将再一次进行思想碰撞。

另外,智能运动生活嘉年华、人工智能产品互动专区等精彩活动,从12日开始将一直延续到13日大会结束。整场大会有听有看有体验,让你高兴而来、满载而归。

小蛮腰科技大会由AndroidWorld全球开发者大会升级而来,至2017年已发展成为全球知名的专业品牌盛会,致力于促进广州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城市,推动广州高新技术人才的聚集和助力广州经济结构转型,进一步深化广州创新创业的氛围,顺应科技风口与趋势,助力广州高新科技强市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