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热点】快递公司相继涨价 这个“双11”还能愉快买买买吗?(2)

2017-10-13 14:5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多家快递公司相继涨价

“双11”前,各家快递公司都在积极备战,而快递涨价的消息自然引发各方关注。在中通、韵达先后宣布涨价后,顺丰方面11日对媒体回应称,“暂不打算跟进”。圆通速递相关负责人则表示,目前没有收到涨价的消息。

中通快递10月10日宣布调价

10月10日,中通宣布,今年以来,快递业受运输成本增加、人工成本提升、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种因素影响,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保障客户利益,中通快递集团经综合考虑,决定从即日起调整快递价格,具体情况请咨询当地服务网点。

韵达10月11日发布调价声明

10月11日,韵达速递也宣布,即日起,对快件价格进行调整。对于调价原因,韵达表示是为持续提高服务质量、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高效的快递服务,以及受人力、物料以及运营成本攀升等影响。

圆通速递:内网撤下涨价通知

跟随中通和韵达,在公司内网挂出涨价通知的圆通,表态“双11”期间不会涨价。

10月11日,圆通在内网发布《关于圆通网络旺季市场提价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称,经总部研究决定:自即日起,全网各网点对客户收取的快递费,在原有的价格基础上进行上调,指导价为1kg(含)以内上调0.3元/票,超过1kg(公斤)部分上调0.3元/kg。

《通知》还公布了此次涨价的原因:为应对旺季高峰,全网不断加大各项基础建设投入,且人工成本不断上升,运输成本持续增加,给全网络带来极大经营压力。为确保圆通全网平稳运营,保障旺季时效,带给客户高质量的服务体验,因此才涨价。

不过就在10月12日晚上,圆通内网已撤下涨价通知。圆通速递副总裁叶锋对外发布消息称:可以很明确地跟大家报告的就是,“我们双11期间不涨价,双11我们没有调价的安排。”

相比中通、韵达涨价的爽快劲儿,圆通的态度则显得模棱两可。

公告显示,中通和韵达并未公布涨价幅度。而除顺丰表示暂无意跟进外,其他快递公司并未就此表态。

其他快递公司会跟进吗?

继中通和韵达之后,其他快递公司会不会跟进涨价?

申通、百世汇通、天天快递等加盟制快递公司尚未表示会调整价格。针对网上流传的“圆通涨价”一事,圆通方面回应称“目前我们不涨价”。顺丰也表示“未接到涨价通知”。

不过,有分析认为,其他快递公司有跟进提价的动力。

申通:尚未接到调价通知,但不排除有这个可能,还需要等待公告。

顺丰回应:暂无意跟进

京东回应:京东和纸箱厂是长期合作,短期波动不受影响。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