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弃屏下指纹!iPhone 9、X二代都要上3D人脸识别

2017-10-13 16:19 快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除了售价贵外,不少用户一直狠不下心来购买iPhone X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明年苹果如果重新拿回屏下指纹的话,iPhone X这款手机就会很尴尬,毕竟谁也不愿意当小白鼠。

如果你也有这个担心,那么可以放心了。多次准确送出苹果新品消息的大神郭明池给出的爆料称,苹果将会全力推广自家的面容识别(Face ID)功能,其明年会是新一代iPhone的标配功能。

苹果弃屏下指纹!iPhone 9、X二代都要上3D人脸识别

郭明池强调,iPhone X上的人脸识别功能还没有接受大规模用户的检验,而对于苹果来说,全力押宝这个功能是必然,因为这可以帮助突出他们在手机上生物识别技术的领先,同时收获3D感应设计和生产方面的绝对优势,相比其他竞品来说。

苹果也有自己的指纹识别厂,虽然他们也在研究屏下指纹的技术,但已经全面上马面容识别后,iPhone上全面抛弃屏下指纹就是必然的结果。郭明池也认为,明年不少国产手机厂商将会推出屏下指纹识别的手机,但成本不会太低,不过对于未来手机的发展趋势来看,抛弃指纹识别采用更先进的3D人脸识别是必然。

由于太过于超前,这个Face ID功能,让苹果吃尽了苦头,现在还在忙着解决iPhone X的量产问题,据说良品率比这之前已经好了不少,每周产能在40万部,但依然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今年加价购买的情况应该会一直存在。

苹果弃屏下指纹!iPhone 9、X二代都要上3D人脸识别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