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空调室外机揭秘:大雨天开启反而更凉爽

2017-10-15 15:31 天极网

来源标题:空调室外机揭秘:大雨天开启反而更凉爽

在夏天,空调毫无疑问是我们最常用的家电产品之一,过高的温度让空调必须长时间工作。

其实,在我们看不到的室外,空调外机也在“卖力工作”。但风吹雨淋、台风来袭是否会对空调外机造成影响呢?如果担心影响空调的寿命,不如今天来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

总所周知,中国一些地区普遍在夏日往往也有较为充沛的雨水,在空调的工作状态下也常常会迎接雨水的到来。因为安装后无法轻松移动,空调外机在设计时就具备相当强的“抗性”,以迎接接下来长时间的风吹雨打。

空调室外机外壳的防水等级可达到IPX4,对雨水进行完全防护。在经过特殊工艺的处理后,空调外机同时具备优秀的防腐、防雨功能。无论是夏天的雨水还是冬日的积雪,空调外机都凭借自身的优秀能力应对

因此外机虽然总被风吹雨淋,其实对功能的影响并不大,特别是在夏天,如果下大雨时开空调,还能感受到特别的凉爽。

虽然空调外机不怕雨淋,但其实它还是对一类环境“过敏”。空调在制冷的过程中,需要通过室外机向外部环境散发一部分热量,如果长期处于太阳直晒或高温的状态下,热量无法散发,会让空调整体制冷效果下降。

尽管空调外机并不怕风吹日晒,但几年的雨水侵蚀也可能会让空调外机产生影响。

因此,也可以在空调上方增加遮罩物,同时还能防止空调被阳光直晒。同时,需要注意空调的支架,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风吹雨淋后比较容易生锈或被腐蚀,在看到出现这样的状况后可以即时更换。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