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中美联合打造新一代绿色超级动力

2017-10-16 08:52 科技日报

来源标题:中美联合打造新一代绿色超级动力

记者15日从福田汽车获悉,美国当地时间10月13日,福田汽车与康明斯在“第八届中美能效论坛”共同签署了《绿色动力与智能卡车合作开发项目备忘录》,深化双方合作,智荟全球科技,接力打造下一代国六B阶段X10/12/13L超级动力产品平台,为中国超级卡车提供全球顶级的超级核“芯”。

据悉,随着福田欧曼EST超级卡车的上市,中国超级卡车基本实现了超级卡车计划第一阶段在货运效率、油耗及排放等方面的预定目标,此次福田汽车与康明斯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中国超级卡车开发进入第二阶段。

福田欧曼EST超级卡车秉承“起步就与世界同步”理念,旨在参照全球先进标准、整合产业链资源,确立中国卡车行业的技术标杆。超级动力总成是超级卡车的核心所在,1998年首台量产下线的康明斯X系列发动机,诞生之初便具备畅行全球的优秀基因。

早在2010年,康明斯已深度参与美国能源部牵头的超级卡车项目,致力于实现最清洁排放的同时,减少燃油消耗、提高系统效率、显著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携康明斯全球17个研发中心、遍布全球六大洲的雄厚实力,康明斯X系列发动机应用范围遍布全球,满足全球最严格的排放及能耗法规要求,更以“驱动世界前行,实现至美生活”的目标,为全球商用车市场提供更加智能科技、高效节油的绿色超级动力。

未来,福田汽车和康明斯将共同携手持续优化动力系统,提升整车集成水平。在双方携手推出下一代国六B阶段绿色动力X10/X12/X13产品基础上,加速达成福田超级卡车计划第二阶段目标,让全球用户听见中国超级卡车的肺腑“芯”声。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作者:杨朝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