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发布全新U4内核2.0版本 全面支持PWA、WebAR扩展能力

2017-10-16 09:41 太平洋电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13日,UC在2017云栖大会的UC开放服务专场上正式发布全新U4内核2.0版本。新版U4内核除了在引擎速度、架构渲染等方面得到提升外,能够完整支持最新的PWA技术,并在国内首次提供标准Web推送服务。

据悉,U4内核2.0版本具有以下4大特点:

一、极速引擎,采用全新的V8引擎,在U4 1.0的基础上,性能继续提高10%,重新打开网页的速度提高10%-20%;

二、全新的渲染架构,新的Passive Event Listener、Intersection Observer等能力赋予H5页面更加流畅的操作体验;

三、标准领先,新内核支持最新的PWA技术以及其他最新的H5、JS、CSS标准,并在国内首次提供标准Web推送服务;

四、创新扩展,推出业界效率最高的Web AR技术,兼顾Native的体验和H5的高效率,还有其他更多的创新扩展值得期待。

据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 UC 内核负责人李英各介绍,从去年 U4内核1.0版本发布到今年U4内核2.0版本,新版本的升级除了完整支持最新的PWA,还在运行效率、开发效率、体验增强三个方面有重要变化。这些变化体现出UC服务好开发者,赋能 B 端的愿景。

图为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 UC 内核负责人李英各

U4 内核2.0版本已与手机淘宝、手机天猫展开合作。接下来U4内核2.0版本还计划于11月进军海外,并将与支付宝开展合作。

U4内核2.0版本全面支持PWA、WebAR扩展能力

据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前端技术专家林子杰介绍,U4内核2.0版本功能、性能上均有明显整体提升——功能更多、性能更强。

图为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前端技术专家林子杰

功能方面,新版本全面支持PWA、WebAR扩展能力,更多ES标准支持,实现WebAssembly技术,并支持更多CSS特性,同时支持HTTP/2,QUIC等最新网络协议。

性能方面,该版本WebGL兼容性优化及性能均有提升。新版将深度优化Code Cache及v8引擎,支持更多性能API和支持WDPS。

与此同时,值得关注的是,对比U4 1.0,U4内核2.0版本显示出运行效率、开发效率、体验增强方面的新特性。

运行效率方面,U4内核2.0版本在JS引擎方面整体提升,通过对U4 1.0与2.0版本的测试对比,U4 2.0版本在WebGL的帧率得到不错收益,支持更多的互动娱乐场景。此外,在 AR/VR 这些新技术领域,UC 内核团队始终保持关注,通过新技术与Web的结合,开发出更多贴近用户的Web应用。

开发效率方面,CSS新特性可结合fr单位,解决一些flexbox 布局无法准确计算的问题,有效减少重绘重排的影响。

体验增强方面,U4内核2.0版本是国内首家支持Web Push的浏览器内核,可实现UC Android端完整支持,UC iOS 研发团队已经实现 PWA 的部分特性并在业务成功落地。同时,该版本还将通过自研的开发者工具,帮助开发者提高页面质量与稳定性,比如获取页面性能体验数据、通过自动化测试的手段评估页面性能体验。

让Web无所不能,U4内核接入手机淘宝、支付宝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 UC 内核负责人李英各在UC开放服务专场上回顾了U4内核2.0升级背景,并表示U4内核对用户价值的追求是其打造更多功能、更强性能的驱动力。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前端技术专家林子杰表示:为C端用户,U4内核2.0版本可提供丰富的内容,流畅的使用体验,并同时在业务功能、业务体验、获取用户、用户运营四方面赋能B端业务开发者;以卓越体验、优良性能、能力扩展、安全基础助力合作伙伴,为开发者提供平台工具检测,评估,建议等

自2004年发布全球首个云架构手机浏览器以来,UC秉持“服务地球一半人口”的愿景,始终致力于技术提升,不断优化用户移动上网体验,同时为合作伙伴持续创造价值。

以UC与手机淘宝、支付宝的合作为例,手机淘宝在接入UC内核技术后,H5场景的崩溃率大幅下降80%。支付宝全功能合作也在推进中。由于支付宝的相关H5产品数量占比逐渐提升,未来将面对更丰富的场景;由蚂蚁金服研发的Nebula需要U4内核流畅、稳定、安全且具有强大兼容性的webview内核技术为十亿用户提供更佳的使用体验。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U4内核负责人李英各在UC开放服务专场上表示,U4内核愿景是让Web无所不能。成为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Web平台服务提供商正是U4内核目标。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