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宁夏分公司上线实名核身 手机实名认证仅需1分钟

2017-10-17 09:37 TechWeb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16日,中国联通宁夏分公司与腾讯移动支付智慧城市研究中心宣布正式上线实名核身系统。

据了解,该系统在腾讯慧眼基础上,极大地简化宁夏联通用户新增入网、信息补录、内容变更等一系列办理手续,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用户少跑腿”。联通宁夏分公司由此成为中国联通混合所有制改革后,首个与腾讯互联网+合作,采用腾讯慧眼实名核身能力帮助用户办理业务的省级联通分公司。

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电信业务

据悉,腾讯慧眼是基于腾讯自研的图像识别、声音识别、大数据分析等技术能力,利用深度学习技术打造的实名核身解决方案,能够在真实、复杂的政务场景中快速实现身份证与持证人的匹配认证,目前已经与19个省份签约,50多项政务服务将逐步在全国各地落地。

此次合作是全国三大运营商中首个省级分公司落地腾讯慧眼实名核身能力。在腾讯慧眼的支持下,宁夏地区以往需要专门去联通营业厅办理的业务,现在只需要几个简单步骤即可完成。以开卡激活为例,首先,用户做好激活准备,输入身份证号码或ICCID;其次,按要求录制6秒视频;最后,上传证件照,手机号即可成功激活,全程仅需1分钟。

从线下到线上,从耗时一两个小时到1分钟,从往返奔波到一部手机搞定,联通宁夏分公司让信息和数据多跑路,让用户少跑腿,做到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各种电信业务,更加方便快捷,真正实现“不排队、不操心、不麻烦”。

深度拓展互联网+应用场景

上月中旬,银川市政府与腾讯公司签署“移动支付智慧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立全国首个移动支付智慧城市研究中心,在移动支付大数据挖掘和分析方面加强合作。仅一个月时间,联通宁夏分公司即联手腾讯移动支付智慧城市研究中心上线实名核身业务,成为针对宁夏地域特点孵化的首个互联网+便民项目,不仅让老百姓更方便快捷,也从侧面反映了“移动支付智慧城市”的巨大潜力。

根据双方的约定,腾讯移动支付智慧城市研究中心将在政务服务、民生服务、交通出行、医疗服务、商业活动等领域开展大数据分析服务工作,提升政府管理水平,打造开放、共享的移动支付智慧城市新标杆。可以预料的是,在联通宁夏分公司上线实名核身项目后,接下来腾讯互联网+将为银川市全面赋能,拓展更多场景应用,贯彻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理念,进一步满足公众对移动支付的需求。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