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新科技吸引外国记者“眼球”

2017-10-17 16:4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天(10月17日)上午,十九大新闻中心组织由50余家媒体组成的外国媒体百人团对北京科技创新企业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华商创意中心进行了参观和采访。

“欢迎大家来到‘京东方’,‘京东方’是一家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物联网公司。在去年的全球国际专利申请情况中,我们位列全球第8。”外国记者们随讲解员走进“京东方”的展厅,这里展示着各种先进的传感器件、指挥系统等先进项目。

“我对这个透明的冰箱显示屏最感兴趣,如果拥有它,我就可以随时给家人留下暖心的小‘便签’了,很方便!”一位来自马来西亚的记者说。这不是一块普通的冰箱显示屏,它不仅可以看电视、上网,在透明屏幕表面,还能随时“手写”留言。打开它的主页,冰箱内食物的营养成分、保质期等信息一目了然。“如果冰箱内有点‘乱’,你还可以选择屏蔽的模式,它就变回一款普通的冰箱了。”马来西亚的记者表示,之前从未在其他地方见过这样的技术, “我希望以后能在超市、办公室,甚至家里见到它!”

另一款车载“后视镜”也颇受外国记者们关注。“我很想拥有这样一块后视镜,它会让驾驶变得更有趣!”一位格林纳达的记者说。说它是“后视镜”,实际上它是一款显示器。利用反射原理,在不开机的状态下,它就是一块普普通通的后视镜。当你开车时有需要,就可以将它打开,听歌、上网、地图……它几乎可以满足所有信息化的需求,而且能与用户进行语音“沟通”。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中国,上一次来这儿还是6年前。现在北京已经变得如此‘高科技’,发展的速度令人难以想象!”这位格林纳达的记者说。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