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全球自动驾驶技术投资三年超800亿美元

2017-10-18 08:20 科技日报

来源标题:全球自动驾驶技术投资三年超800亿美元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16日发布研究报告称,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近年来发展迅猛,已成为人工智能领域投资的最前沿。在过去三年,全球对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投入超过800亿美元。

报告称,自动驾驶汽车涉及多个技术领域,不仅包括机器学习技术,还包括传感器和导航技术、自适应地图测绘技术、车对车通讯技术等。2014年8月至2017年6月,全球范围内与自动驾驶技术相关的投资、合伙、并购等160多项商业行为,涉及总金额高达800亿美元。福特、梅赛德斯、苹果、英特尔、微软等众多汽车公司和科技公司,纷纷投入重金,以期在该领域获得竞争优势。许多创新公司也纷纷参与其中,并开始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研究人员称,他们所收集的160多项商业活动情况是完全基于公开信息,囿于数据收集的局限性,800亿美元可能不完全准确,但相信全球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投资总额要超过这一数字。

报告指出,这些投资活动主要集中在美国,此外还有中国、德国、以色列和英国。投资主体既有汽车制造商和车辆运营商,也有原始设备制造商、微芯片制造商和软件公司。所投资领域则涵盖了几乎所有与自动驾驶相关的技术。

研究数据显示,2016年是全球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投资活动的一个拐点,自2016年开始,投资活动明显增多,目前仍呈上升趋势。报告称,2018年全球对自动驾驶技术的投资总额将会远远超过800亿美元,且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上升。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作者:刘海英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