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雨伞“漂流伞”完成A轮融资

2017-10-19 08:31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兴起时间不久的共享雨伞已经迈出盈利探索的步伐。10月18日,共享雨伞“漂流伞”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漂流伞表示,融得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人才招募和城市拓展工作上。

这已经是漂流伞的第三轮融资,今年8月14日,漂流伞宣布完成500万元天使轮融资,由追梦者基金领投。就在10天后,漂流伞对外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戈壁创投领投。加上此次完成的A轮融资,也让漂流伞成为行业内累计融资金额最高的一家企业。

尽管受到资本青睐,但共享雨伞的盈利模式一直备受争议。伞面广告是共享雨伞主要的盈利方式,有业内人士介绍,以伞面广告作为主要盈利方式,目前行业内标准水平约是广告费是15元/把,而一把伞的制造成本约在7元左右,共享雨伞企业有一定的盈利空间,但是空间不大。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网络营销研究中心专家委员唐兴通认为,共享雨伞的使用对象缺少共性,这意味着广告的受众没有明显特征,这种广告投放方式类似于“撒大网”,企业无法进行精准营销,这也是共享雨伞行业面临的痛点。

对于上述问题,漂流伞相关负责人称,公司未来会考虑结合数据应用升级产品,通过分析用户行为和使用场景等,用于做更多盈利探索。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分析师陈礼腾表示,如果市场足够成熟,未来共享雨伞企业其实可以通过减免押金甚至通过信用支付的方式扩大使用群体,进而产生更多的用户数据,深度挖掘用户的数据价值提升变现能力。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