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厚健密会张近东或为双11 海信库存数据将直连苏宁

2017-10-23 08:44 证券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双11”还未到来,但各大佬已经开始密谋策略。今年的“双11”大战,或会演变为一场团队战。日前,有消息称,海信董事长周厚健与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在南京密会。南京是苏宁的大本营,双方此次见面给外界无限遐想。

《证券日报》记者向苏宁方面核实时获悉,近日,周厚健携海信高管团队现身苏宁南京总部,拜访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

据了解,周厚健此番到访苏宁,除了在即将到来的“双11”为苏宁站台之外,双方将在物流、金融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两大佬南京密会

记者获悉,周厚健携海信高管团队现身苏宁南京总部,与张近东等苏宁高层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深度会谈。

苏宁方面向记者透露,张近东和周厚健在会谈期间,一致认为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传统制造业纷纷转型升级寻找发展新动能的大背景下,线上线下融合的智慧零售一定是未来零售企业的选择,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新时期,能否处理好开放与效率的关系将决定企业的竞争格局。

此前,苏宁云商副董事孙为民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合作是苏宁非常重视的事,苏宁将以开放心态寻求更多合作者。”而供应商和品牌商成为苏宁的合作目标之一。

据悉,此次高层会面,海信将进一步在专供机型、大单包销、新品首销等方面与苏宁开展合作。在核心品类上双方也已签订2018年独家包销产品的销售和占比目标。与此同时,海信将进一步提高对线上苏宁易购平台的支持力度。

同时,海信计划与苏宁首次进行数据开发打通,海信将库存、生产计划等通过数据直连传给苏宁,苏宁也将销售、流量、市场分析等开放给海信,以此实现供应链无缝对接,提高效率,做大市场。

事实上,这不是海信高层第一次拜访苏宁,双方高层一直保持面对面沟通交流的习惯。早在两个月前,海信集团总裁刘洪新就曾到访苏宁,双方签订《宁聚计划合作协议》,规划未来三年在商品、渠道、线上、金融、物流、广告、B2B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共同抢占互联网零售新机遇。

据悉,张近东在此次会谈中表示:“互联网时代,一个企业的实力不在于自身拥有多少,而在于能连接多少的资源。只有能连接最强资源的企业,才能最终笑傲江湖,苏宁要连接一切可连接的对象,开放一切可开放的资源。”他透露,苏宁将进一步开放物流云、数据云、金融云三大体系。

共同瞄准智慧零售

实际上,近年来,随着企业跨界现象增多,大佬间的联手和合作已成为常态。

此前,董明珠联手马云,宣布格力电器与阿里巴巴达成合作,并签署了格力、天猫2018年百亿元级战略合作协议,合作目标为2018年格力全品类产品在天猫平台成交100亿元。除了业务层面的合作,格力还将结合天猫开启全渠道零售模式,并在新零售和大数据领域展开合作。

而一直走线上路线的雷军,也拉来了地产大鳄王健林坐镇。近日,王健林在万达集团总部会见了来访的雷军及其团队。双方的商谈涉及小米之家及小米专卖店方面的合作。

据悉,在与张近东此次的会面中,周厚健认为,海信与苏宁都在积极拥抱互联网带来的变化,双方的合作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张近东则表示,苏宁互联网零售模式已经定型,正迈向全面领航的新阶段。2017年是苏宁的聚焦年,苏宁将进一步提升经营能力。

据悉,双方还将在体育、广告、金融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以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品质消费需求,全面抢占品质消费的先发优势。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贾 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