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了解有关iPhone8无线充电的问题,都在这

2017-10-23 15:11 太平洋电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现如今,手机行业正在以“化繁为简”作为重要发展方向,以前的实体Home键逐步被取代,3.5MM耳机孔现在新款机型也开始放弃了,那么以后能否连手机充电口也一并取消掉呢?答案就是无线充电。虽然无线充电诞生已经有一定年头了,但无论是老黄我自己身边、亦或者网上调查发现,大伙对于iPhone8、iPhone X所搭载的无线充电功能依然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苹果一直以来都是整个IT圈“技术风向标”,那么这一次iPhone8/X新增的无线功能是不是真有那么好用,有无存在问题?本期体验一并都告诉您吧。

有关无线充电的那点小知识

iPhone8/X采用的是Qi(Chee)无线充电标准,另外还有两个主流无线充电标准:Power Matters Alliance(PMA)和Alliance for Wireless Power(A4WP)。其中Qi由首个无线充电的行业标准组织WPC推出,PMA和A4MP经过合并归属于新的AirFuel联盟。

协议标准仅是其次,根据工作原理,市面上比较常见的无线充电可分为2种:电磁感应式和磁共振式:

电磁感应无线充电顾名思义,利用的是电生磁——磁生电的电磁感应原理,即“电”与“磁”可以实现相互转化。手机与无线充电器两端分别安置有接收/发射线圈,无线充电器电流通过发射端的线圈产生磁场,手机接收端的线圈靠近该磁场就会产生电流,后经手机内置整流稳压滤波电路转化成可以使用的DC直流电。

嗯,是不是看着这个原理有点头疼。通俗点来讲,电磁感应无线充电与一般变压器、家用电磁炉的工作原理是相类似的,而苹果使用无线充电方案也正属于此大类之中。

至于磁共振无线充电相对更复杂,通过向外发射电磁波传递电能,且传输距离远超电磁感应无线充电,磁共振技术则提高了一个数量级,不过充电效率却从磁感应的70%-75%,大幅下降到不到 50%。这也导致磁共振无线充电至今未在消费电子上出现较少的主要原因。

iPhone8无线充电到底怎么样?

回归到本期话题中心,事实上由于技术的限制,现在我们能用到的无线充电基本都要求手机正确放置在充电板上才行。说白了,手机不能离开充电板,两者必须贴合好。而这也导致不少朋友吐槽:“不就等于脱裤子放屁么?”话也不能说得那么绝,以小编个人体验感受而言,现在无线充电也有可取的地方,并且需要的是一小段时间适应。当我们养成个习惯每次把手机放在一个固定点充电,拿起-放下手机代替了拔插数据线,显然是前者体验更为简单直接一点。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