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将于广州南沙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

2017-10-24 07:56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记者昨日获悉,科大讯飞已筹备在广州南沙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瞄准世界人工智能前沿,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重大突破。

据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杜兰介绍,科大讯飞华南研究院是以基础性、前瞻性和应用型研究为主的研究院,将把科大讯飞国际领先的技术研发引入华南研究院,包括科技部人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挂牌、中科院人工智能产学研创新联盟(科大讯飞将为理事长单位)相关资源、公安部智能语音技术重点实验室、最高检察院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教育部考试中心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等相关资源。同时,引进总部研究院院长、副院长等科研人才,实现科研人才的本地化打造。

此外,科大讯飞目前已在广州孵化的一家专注于K12教育领域的公司,并正在建设全球智慧考试中心。“我们希望将考试作为突破点,带动整个教育行业的发展,同时也会在广州落地‘A.I.研究院’,进行教育大数据和相关领域的研发。”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