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全国口岸首截巨人红膝蜘蛛

2017-10-25 08:3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全国口岸首截巨人红膝蜘蛛

北京国检局昨天通报,近日在入境国际邮件中截获1箱寄自德国的7头蜘蛛,均为活体蜘蛛。

经鉴定,本次截获蜘蛛分属三种,分别为墨西哥巨人红膝蜘蛛(Brachypelma annitha Tesmoingt)、墨西哥火脚蜘蛛(Brachypelma boehmei)和泰国斑马脚蜘蛛(Haplopelma albostriatum)。经检索全国动植物检疫资源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墨西哥巨人红膝蜘蛛和墨西哥火脚蜘蛛未有截获记录,为全国首次截获。

据介绍,国检人员利用“一机双屏”模式与海关会同查验时发现,一箱物品图像可疑,面单申报为“玩具”。开箱验视,发现箱内均为活体蜘蛛,共计7头。国检人员当即对该箱邮寄物进行了截留处理并向收件人寄送了《进出境邮寄物检疫处理通知单》。

根据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第1712号公告要求,活动物属于禁止邮寄入境物品,本次截获的活体蜘蛛来源、卫生状况不明,检疫风险难以评估,一旦逃检入境,将可能发生攻击人类或其他动物的行为,从而对我国国民人身安全和本土动物安全造成威胁,甚至影响我国整体生态环境。(记者 骆倩雯)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