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三星开发者大会,展示最新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

2017-10-25 17:24 泡泡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看电影《异形》时,你会不会为那位女博士用机器给自己做手术的情节而感到惊叹?《太空旅客》里那位机器人服务生小哥,幽默、机智的谈吐很难让人觉得他只是一个机器人……那些看上去遥不可及的“黑科技”,其实已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落地生根。

预见未来三星SDC 2017

10 月 19 日,三星的开发者大会在美国旧金山开幕。每年一次的三星开发者大会都是三星与开发者们的一次“聚会”,双方携手打造良好的软硬件服务生态,架起三星、开发者与用户需求之间的桥梁。今年的大会共吸引了来自全球的6000多名开发者,三星在会上展示了未来一段时间重点发力的三大方向——物联网、人工智能、VR和AR。

随着5G时代即将到来,移动互联网即将向物联网转移,万物都将有连接网络的需求;得益于计算平台处理性能的持续提升,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逐渐落地,将在人类的“视觉”上掀起一场革命;机器通过挖掘海量数据,学习人类语言、习惯,将为人类的工作、生活带来前所未有的便利。

以人工智能为例,三星在本次大会上发布了旗下人工智能语音助手Bixby 2.0版本。它拥有强大的连接能力和语音控制能力,不仅能学习用户习惯,还能预测用户需求;它可在智能手机上使用,还能广泛应用在三星智能电视、智能冰箱等智能家居设备上。Bixby将成为三星智能设备的中心。

前往普及之路“次世代”物联网

三星拥有多个物联网服务平台:SmartThings、Samsung Connect和ARTIK。在此次开发者大会上,三星决定将这些平台整合为一:SmartThings Cloud。整合后的单一平台,不仅可做到标准统一,而且基于云服务的物联中心,能在网络连接和产品、服务管理上,为用户提供更优秀的物联网体验。

与此同时,三星演示了“布景计划”( Project Ambience)。它其实是一个微型芯片,能够广泛安装在我们的日常物品中,使其具备无缝连接的网络能力,并可通过Bixby进行控制。它将物联网与人工智能进行融合,三星称其为“次世代物联网”。

还需提到的是,在物联网的安全方面,三星发布了最新的ARTIK模块,能够实现从设备到云端全方位的保护。该模块能整合到SmartThings Cloud平台,这意味着在三星的物联网生态之下,所有联网设备都将受到极佳的安全保护

超现实VR和AR

三年前,三星发布第一代虚拟现实产品Gear VR;到了今天,在三星的VR生态圈里,已经有1000多个手机应用和上万部VR 视频,并且这个数据还在不断增长当中。

在本次开发者大会上,三星展示了一系列最新的VR服务,主要包括“三星VR”“三星互联网VR”“三星图片展VR”“三星手机视频VR”,等等。开发者们可通过三星VR硬件产品Gear 360和360 Round等,去研发与上面所述VR服务相适应的产品,实现顶级硬件与软件的融合。

不仅如此,为打破现实世界与虚拟现实的边界,三星在增强现实(AR)领域,也在持续探索。

比如,三星正与Google合作,让开发者们通过增强现实核心软件开发工具包(SDK),将增强现实功能添加到S8、S8+、Note 8等三星旗舰智能手机,给用户带来全新沉浸式体验。

三星移动通讯事业部总裁高东真(DJ Koh)表示,“三星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便捷、智能化的体验。今天,我们在开放物联网平台、智能生态、增强现实领域,实现了一次重大飞跃。”未来,正慢慢向我们走来。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