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看点】风口上的无人零售 究竟是个啥“新物种”?

2017-10-26 13: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编者按]一年一度的“双11”电商购物节即将到来,在这场年终大促购物狂欢中,我们可以通过零售巨头们的玩法感受它们对未来零售的思路。从阿里提出新零售,到京东的第四次零售革命,以及苏宁的智慧零售,今年的双11在新科技的带动之下,诞生了新物种——如无人零售;也带来了新的消费场景和新玩法。

千龙网综合报道 技术的创新总是给我们生活带来意想不到的变化。共享单车让自行车升级蝶变,成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无人零售则让传统商超变成人机交互。

刷脸进店,即拿即走……如同共享单车一样,一夜之间,无人零售模式闯入了人们的视野。巨头、创业公司等各路玩家纷纷入局,以无人货架、无人超市为代表的全新零售模式正在改变着人们对于新零售的原有认知。而在今年的“双11”购物狂欢节中,无人便利店等新物种也将加入鏖战。

为何电商巨头都开始做无人超市了?“无人超市”是否真的将开启消费新时代?新鲜感过后,无人零售距离实现真正“无人”还有多远?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