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布新专利:欲打造黄金版iPhone

2017-10-30 11:13 TechWeb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29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周四苹果公布了一项专利,即用黄金来加工电子设备的外壳,打造黄金版iPhone。

由于18克拉黄金的硬度较低,因此苹果提出了一个新的技术方案,即将黄金与其他金属混合,通过混杂、滚动、加热、冷却和老化等工艺,提高黄金材料的硬度。

该专利还表示,上诉工艺还可以用于处理24克拉黄金。在重量上,经过特殊工艺处理的黄金合金材料和普通黄金并没有太大差异。

该专利还表示,上诉工艺还可以用于处理24克拉黄金。在重量上,经过特殊工艺处理的黄金合金材料和普通黄金并没有太大差异。

根据专利,经过这种工艺处理的黄金材料可以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仪表窗口、设备屏幕等等。此外,这种工艺也可以加工出消费者喜欢的各种颜色,如黄色黄金、红色黄金、玫瑰金、粉色金、白色黄金、灰色黄金,绿色、蓝色和紫色的黄金。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注册的大多数专利从未进行过商业开发。但该专利是在该公司发布iPhone X的时候公布的,用户只能预定银色和太空灰的iPhone X,没有以前型号提供的黄金或玫瑰金颜色。

市面上有第三方服务商提供镀金服务,但价格相当高,每盎司黄金的镀金服务费为1270美元。

根据美国化学学会和苹果的回收统计数据,尽管苹果的设计和成品大多都是保密的,但苹果手机的一些零部件含有极少量的黄金。(小狐狸)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