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进阶耳机HiFi领域的优选之路:勒姆森L90

2017-10-31 09:01 千龙网

任何事情都有一个过程,正如作家格拉德威尔在《异类》一书中指出的一万小时定律那样:“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1万小时的锤炼是任何人从平凡变成世界级大师的必要条件。”他将此称为“一万小时定律”。

耳机作为随身音乐欣赏的必备设备,当你听了几百上千小时之后,是否也考虑过让自己向更高一级的欣赏水平“进阶”?当上百元的耳机已经满足不了你,如何选择相应的器材?当决定要追求更好音质之后,进阶之路到底要怎么走?一系列的问题,其实可以通过一个支点化繁为简。

L90是德国勒姆森在高品质监听级别的旗舰耳机,勒姆森的监听级别耳机以音染中性、三频均衡、外观极简的风格定位,堪称音频届的一股清流。当然,在农业重金属风靡的时代,刚进入中国的勒姆森获得“这个耳机连超重低音都没有还卖这么贵……”这样的评价也就再正常不过了,而勒姆森耳机的销量和知名度在当时也可想而知。

所幸,勒姆森并未迎合浮躁的市场,而是不断雕琢自己的产品,不断改善自己的工艺,享受着产品在双手中升华的过程, 2016年的勒姆森L85成功发布并大受好评,L90就是在这种氛围中诞生于2017年。

说回这次的主题,为什么勒姆森L90可以成为我们音乐赏析的推荐之选?L90的定位和定价其实是关键。

准备工作是我们要给自己(听音者)做个自测:如果平时只用电脑或者手机连接耳机听音乐,而且只限于标准压缩比率的MP3格式——也就是128 Kbps;那样即使真听了一万小时,也无法变成专家,甚至连基本的音乐赏析水平都难有提高。

而一旦不满足于这样的音质,想要提升欣赏层级,无损音源文件、播放器、耳机平均花销1000元得到的效果,要远远优于买一个3000元的耳机。勒姆森L90也正因为这个诉求而被我选中,在众多品牌和型号耳机中脱颖而出,成为今天的主角。当然,装X用途除外,出门左拐可以去b家买吴姓明星同款。

首先,L90是德国勒姆森的旗舰机型,旗舰意味着这个品牌会将其所有功力都汇于此。对于一个有匠心、有历史、有坚持的德国品牌来说,勒姆森L90就已经是种子选手了。音染中性、三频均衡、外观极简的风格确定了L90不是玩票性质的潮牌产品,更适合静下心来欣赏音源和播放器带来的音质提升。

其次,L90千元级的价格也符合之前所述的进阶之路的逻辑——音源部分虽然可以从一些论坛下载APE等无损格式,但付费收藏自己心爱的音乐作品既是一种美德,也是促进好音乐生产的良性做法(更关键的是只需要花费很少的钱啊!),而国产的飞傲和国外的索尼,在1500元级别都均有被市场广为认可的机型,也不用过于花心思。

最后, 这款耳机做工相当扎实,用料丝毫不惜工本,很多活动部件都做了强化处理。因此即便定位在监听级Hi-Fi耳机,偶尔带着外出也完全没问题——勒姆森L90绝不会娇气到只能放在听音室供着。

当然,以上所述都是进阶真正耳机发烧领域的路径而已,它既不是起点、也不是终点、更不是唯一一条路径……何处是尽头?何必那么苛求呢,也许永远在路上就是最完美的答案……至少这一路上有L90陪伴过你。

网上搜到一段品牌简介,对还没听说过这个品牌的同学扫个盲:LASMEX勒姆森是一家专注于研发和制造高品质音频设备的德国品牌耳机厂商,在欧洲设有专门的设计研发机构。秉承着的“德国制造”精致理念,不断探索科技创新,追求个性风尚的同时更关注用户体验,产品采用了高精度模具、先进的表面处理技术、以及国际领先的电声技术,多次在欧洲主流电子产品杂志上获得奖项,其系列产品以优秀的音质、出色的功能、别致的造型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LASMEX勒姆森的多款产品被欧洲各大杂志评为“编辑推荐HIFI耳机”(Ear in、 HiFi Test、Tablet/PC、Digital Home)并多年蝉联德国HIFITEST金耳朵奖。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