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甜蜜”!北京市场上两批次冰峪庄园大米原浆酒抽检不合格

2017-10-31 12:0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31日讯 日前,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17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第42期)。公告显示,此次组织抽检酒类、茶叶及相关制品、粮食加工品、饮料等4类食品176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174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

不合格样品情况:

标称大连天门山酿酒有限公司生产,北京锦绣丰茂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冰峪庄园大米原浆酒(500ml/盒 42%vol),不合格项目为甜蜜素,经检测实测值为0.0669g/kg,标准值规定为不得检出;冰峪庄园大米原浆酒(480ml/盒 52%vol),不合格项目为甜蜜素,经检测实测值为0.0118g/kg,标准值规定为不得检出。初检机构为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复检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食品经营者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对经营不合格食品的食品经营者进行立案调查,并已将不合格食品情况通报了标称生产企业所在地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

资料显示,甜蜜素是人工合成甜味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规定甜蜜素可用于饮料、糕点、复合调味料、配制酒等食品,但不允许在白酒中使用。造成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企业未严格按照标准规定使用食品添加剂,或原辅料使用不当带入。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