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送你来自宇宙的声音 诡异地让人起鸡皮疙瘩

2017-11-01 07:5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一年一度的万圣节前夕,美国航天局(NASA)汇编了一组收录自太空的诡异声音,送上一份“让人直起鸡皮疙瘩”的特别礼物。

《国际财经日报》30日援引美国航天局的声明报道说:“赶在万圣节之际,我们汇编了一组神出鬼没的‘声音’,展现行星的咆哮和氦气的口哨,一定能让你直起鸡皮疙瘩。”

报道称,这组声音包括:木星的“怒吼”,由“朱诺”探测器去年6月24日穿越木星磁场边界时捕捉到;等离子体波,像翻滚的海浪一样有节奏的杂音;“卡西尼”探测器记录下的土星的射电辐射,这些无线电波与土星极地附近的极光有关;将无线电信号经过“数据声处理”后得到的木星的声音,由“伽利略”探测器1996年6月27日首次飞越木卫三时录得;以及2011年2月14日,“星尘”探测器与彗星“坦佩尔1号”遭遇时,尘埃和小石块砸在探测器保护盾上的声音等。(海洋)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