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高调杀入 万元机市场搏战升温

2017-11-01 08:54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万元机市场的搏杀正变得越来越激烈。最近摩托罗拉高调挺进这一利润丰厚的市场,而苹果定价近万元的iPhoneX、华为Mate10保时捷版都将开售。

摩托罗拉上周推出moto z 2018高端旗舰智能手机,套装售价9999元,这也是联想旗下的摩托罗拉手机首次推出万元机。模块化、超薄防碎屏、人工智能、顶级处理器及奢华配置,这款手机符号鲜明。Gfk通讯事业部研究总监金瑞兆分析指出,防碎显示屏技术让摩托罗拉又一次突破性创新,在手机越来越脆的大背景下,真正解决了消费者的一大痛点。该公司还承诺四年免费碎屏保修。

苹果公司推出iPhoneX是目前苹果最贵的一款手机。而最近华为推出年度旗舰手机Mate10,保时捷设计款定价8999元。此前8848的新作品M4起步价12999元,最高端的私人订制款高达25888元。此外,三星、金立也活跃在这块市场上。

金瑞兆指出,万元机这块市场利润很高,毛利率至少50%。但是各家的量都不大。此前8848曾透露公司两年时间里卖出了24.8万台手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随着手机各大元器件成本上涨,涨价成了手机行业的一大基线。而各大手机厂商纷纷向中高端市场发力。目前全球手机市场的利润被苹果和三星拿走了大头。(记者 焦立坤)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焦立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