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高通争端还在继续:iOS设备或移除高通芯片

2017-11-01 09:48 中关村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苹果与高通之间的专利纠纷还在继续,高通已经开始希望与苹果进行和解,但从最近的传闻来看,苹果并不是那么想的。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最近撰文表示,苹果正在考虑明年的iPhone和iPad中移除高通LTE芯片。

根据苹果的计划,他们在下一代iOS设备中将使用来自英特尔和联发科的LTE芯片。事实上,在iPhone 7和iPhone 7 Plus中,苹果就已经开始尝试采用英特尔芯片。不过,苹果还有充足的时间来做出这样的决定,他们一般要到明年的6月份才能确定新机LTE芯片使用哪家厂商的。

高通跟苹果之间的专利战争愈演愈烈,甚至高通在中国对苹果发起专利诉讼要求禁售iPhone。对于双方的争执,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表示,尽管高通与苹果展开了激烈的专利斗争,但这两家公司在产品方面仍然联系紧密。

莫伦科夫乐观地表示称,虽然这两大巨头目前关系紧张,但他们有朝一日还是能够尽弃前嫌,握手言和。

高通经常解决这类问题,只是有的时候更能引起外界关注,“这一次显然就是这种情况。我认为我们能够度过这段时间,我们与苹果有着很强的产品关系。”莫伦科夫说,“我们有时候会出现分歧,但我们的关系很广泛。”

对于苹果和高通何时能够和解?“我没有确切日期。”莫伦科夫说,“问题肯定会解决。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