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JDD大赛紧随大咖到来 京东金融彰显技术雄心

2017-11-02 09:07 新华网

来源标题:JDD大赛紧随大咖到来 京东金融彰显技术雄心

京东金融将于11月6日启动 “JDD-2017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赛”。JDD大赛旨在发现优秀的技术团队和公司,帮助他们争取到更多资源支持。此前不久,前Amazon首席科学家、人工智能领域资深科学家薄列峰博士正式加盟京东金融,出任京东金融AI实验室首席科学家职位。

从数据方面来看,京东金融拥有海量、多维、动态的大数据。过去四年,京东金融持续加强在中国市场上的数据投入,在数据量、数据源、数据处理能力方面处于领先水平。

在AI、区块链等最前沿技术方面,京东金融自主研发的RNN时间序列算法对于风险用户识别的准确率可以超过常规机器学习算法的3倍以上,这一算法研究近期已经被欧洲机器学习会议的PKDD2017收录,进入行业最顶尖行列。京东超脑团队自主研发了生物识别技术,其中,人脸识别准确率达到99.9%。基于强大的技术能力,京东金融先后亚洲银行家年度信贷风控技术实施奖、欧洲金融全球卓越司库奖等重头奖项揽入怀中。

据透露,所谓核心价值创造环节,指的是获客、客户运营以及风控等,对于金融机构的业务发展来说,这些环节都至关重要。

目前市场上也有其他类型的公司为金融机构提供服务,如一些IT厂商。金融机构利用这种企业服务,无法得到新市场、新业务以及增量收入。

京东金融模式下的企业服务,和金融机构是一种利益共同体的关系。只有金融机构得到了增量的业务和收入,降低了业务风险,改善了用户体验,京东金融的企业服务商业模式才能持续。这一切都需要技术。

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和业务的不断发展,金融机构对服务中的技术含金量的要求也会与日俱增。与此相对应,京东金融提出,要加大技术领域投入。

没有领先的技术能力,构想为金融机构针对核心价值环节的企业服务,是纸上谈兵。只有不断的在技术层面保持高投入,不断将顶尖人才招致麾下,才能维持领先优势,避免被超越的命运。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