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京冀担保跨区域合作首单落地

2017-11-03 08:5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京冀担保跨区域合作首单落地

近日,位于河北省百世金谷燕郊国际产业基地的一家环境技术领域小微企业收到了50万元公司贷款,该贷款的发放标志着京冀两地担保机构——北京再担保公司和河北廊坊国兴担保公司跨区域合作第一单正式落地。

为响应非首都功能疏解号召,京冀两地担保机构充分利用各自优势,探索帮助被疏解企业破解融资地域壁垒、政策壁垒和数据积累壁垒,发挥京冀担保机构协同优势。今年8月,北京再担保公司通过与廊坊国兴担保公司共同到河北相关产业园区走访了解到,这家环境技术公司原本是北京市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大气监测设备的生产与销售工作。近年来,企业响应市政府号召,根据业务发展及环保需要,将生产基地迁到了河北廊坊三河市,将销售中心留在北京,但经营数据不连续导致河北生产基地较难在当地获得融资。

两地担保机构针对该环境技术公司的自身业务特点和融资需求,将北京历史经营业绩与河北生产情况相结合,由廊坊国兴担保提供直接担保,北京再担保提供比例再担保的模式开展融资担保服务,为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

今年5月起,京冀两地再担保机构和协会,针对河北产业发展布局、雄安新区发展规划和北京疏解到河北企业的融资需求,达成了率先在廊坊和保定地区开展业务合作的共识。目前,北京再担保公司已与廊坊国兴担保达成了3亿元合作授信金额,重点用于支持北京市疏解到河北的企业融资,其余各项合作也在有序推进。(记者 潘福达)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